EN
https://www.gov.cn/

韓正視頻會見聯合國氣候變化格拉斯哥大會候任主席夏爾馬

2021-09-07 19: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7日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格拉斯哥大會候任主席夏爾馬。

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通過視頻方式會見來華訪問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格拉斯哥大會候任主席夏爾馬。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韓正表示,氣候變化需要全球團結一心、攜手應對。希望《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二十六次締約方大會發出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尊重多邊規則、促進氣候行動的強有力政治信號,積極倡導各方將氣候目標轉化為具體的政策和行動,完成《巴黎協定》實施細則談判,確保全球氣候治理在公開透明、廣泛參與、締約方驅動、協商一致的正確軌道上繼續前進。

韓正指出,中英兩國在應對氣候變化領域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都已提出更有力度的國家自主貢獻目標和碳中和願景,希望發揮各自優勢,加強對話合作,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發揮更加重要作用。中方作為《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主席國,願與英方一道,推動兩個締約方大會取得成功。

夏爾馬表示,英方讚賞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所作巨大努力,希望與中方拓展氣候融資、能源、碳交易等領域交流合作,願與中方加強對話協調,努力爭取兩個締約方大會取得積極成果。

406.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