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首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

2021-09-08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 9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首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

王毅表示,今天的阿富汗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作為鄰國,沒有國家比我們更不願看到阿富汗重陷戰亂、再起禍端,沒有國家比我們更期盼阿富汗恢復和平、實現發展。我們應該抓住阿局勢由亂及治的關鍵窗口期,在尊重阿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基礎上,對形勢發展變化施加正面、積極影響。

王毅説,阿富汗鄰國應發揮獨特作用,既解決自身正當關切,又為阿富汗穩局重建提供良好外部環境,當前階段可重點開展六方面協調合作:一是幫助阿加強疫情防控。二是保持口岸開放。三是加強難移民管控。四是儘快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五是深化反恐安全合作。六是開展禁毒合作。

與會各方積極評價首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達成的一系列共識,肯定其獨特作用,同意將阿富汗鄰國外長會機制化。

首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由巴基斯坦外長主持。伊朗、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外長或副外長也出席了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