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肖捷強調:全面落實“十四五”公共機構節約能源資源各項任務

2021-09-24 2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肖捷強調
全面落實“十四五”公共機構節約能源資源各項任務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9月24日,全國公共機構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公共機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決策部署,以有力有效的實際行動,推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生産方式、生活方式,助力生態文明和美麗中國建設。

肖捷指出,“十三五”期間,各級公共機構紮實做好能源資源節約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能效水平不斷提升,制度標準日益完善,示範引領效應持續顯現,節能管理能力顯著增強。但也存在各地公共機構綠色低碳轉型發展不平衡、市場機制運用不充分等問題,仍需加大力度推進節能降碳。

肖捷要求,“十四五”時期,要進一步發揮公共機構重要作用,抓好重點領域、重點部位、重點單位的節能降碳工作,持續開展示範創建活動、倡導綠色生産生活方式、推廣新能源新技術新産品,強化目標管理、技術賦能和監督考核等機制。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各方責任,完善制度體系,加強隊伍建設,努力開創公共機構綠色低碳發展新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