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二十國集團阿富汗問題領導人特別峰會

2021-10-12 22: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2日電 10月12日晚,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二十國集團阿富汗問題領導人特別峰會。

王毅表示,阿富汗過去二十年的經驗教訓再次説明,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發展道路、不同文明相互包容互鑒才是國與國相處的正道。將自身意識形態強加於人,動輒干涉別國內政,甚至訴諸軍事干預,只會帶來持續動蕩和貧困,造成嚴重人道災難。二十國集團應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在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領土完整,支持落實“阿人主導、阿人所有”基本原則基礎上,為阿富汗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王毅提出4點建議:第一,堅持民生為本,幫助阿富汗應對人道主義危機;第二,兼顧當前長遠,推動阿富汗走上開放包容發展道路;第三,採取零容忍態度,確保阿富汗遠離恐怖主義;第四,廣泛凝聚共識,促進各類涉阿富汗機制形成合力。

會議由二十國集團主席國意大利總理德拉吉主持,二十國集團成員、嘉賓國領導人或代表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以視頻方式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