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2021鄉村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2021-10-19 22: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2021鄉村發展高層論壇1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胡春華指出,減貧與鄉村發展是廣大發展中國家面臨的重大任務,是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課題。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提前10年實現了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創造了減貧治理的中國樣本,形成了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為全球貧困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隨著脫貧攻堅任務全面完成,“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轉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中國將堅持和發展脫貧攻堅寶貴經驗,大力弘揚脫貧攻堅精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落地見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

胡春華強調,中國始終是國際減貧與鄉村發展事業的積極倡導者、有力推動者和重要貢獻者。中方歡迎各國加入全球發展倡議,願同國際社會一道,積極推進減貧治理和鄉村發展領域交流合作,為促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不懈努力。

論壇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賈姆希德·庫奇卡羅夫、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東盟秘書長林玉輝等應邀作視頻致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