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甘肅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0-31 07: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甘肅調研時強調
精細精準落實防控措施
儘快遏制多點散發疫情

新華社蘭州10月3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8日至30日到甘肅省蘭州市、天水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實地了解社區管控、核酸篩查、集中隔離、流調排查、物資保障等情況,與定點醫院的醫療專家視頻連線研究患者救治工作,聽取省市和前方工作組彙報,部署推進重點防控任務。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強疫情防控的統一領導,完善扁平化的指揮體系,態度堅決、措施精細、處置高效,一鼓作氣打贏聚集性疫情殲滅戰。

甘肅疫情由旅遊活動引起,點多、線長,感染者活動範圍大,防控形勢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孫春蘭強調,要迅速採取果斷措施,持續抓好部署任務的落實,力爭儘快控制疫情。蘭州要提高核酸篩查的效率和質量,嚴格社區分級分類管理,阻斷疫情在社會面傳播。天水要提升流調溯源速度,快速鎖定風險人員並隔離管控到位,儘早切斷傳播途徑。這次疫情感染者病情發展快,重症患者超過20%,有基礎病的老年人多,要精心救治每一位患者,堅持同質化、規範化治療,組織專家團隊對重症病例進行“一對一”分類施治,加強護理力量,做好營養保障、心理疏導和人文關懷,對治愈的異地患者及時送返當地做好康復。要針對檢測點、隔離點、醫療機構等防控的薄弱環節,壓實責任,抓好各項制度的落實,加強專業指導和人員培訓,堅決避免交叉感染。

孫春蘭指出,當前全國疫情仍然複雜嚴峻,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防止疫情規模性輸入和反彈。要認真排查疫情跨區域傳播的漏洞,總結汲取教訓,完善核酸檢測、信息共享、區域協查等防控機制,避免防控出現盲區、漏管失控。要研究完善邊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辦法,擴大重點人員的檢測範圍和頻次,加快建立多點觸發的監測預警機制,守好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防線。要推動西部地區公共衛生應急體系建設,規劃佈局建設定點收治醫院、基層核酸檢測點等設施,充實專業隊伍力量,提高疫情應急處置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