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在"海洋合作與治理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

2021-11-09 14: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 11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二屆“海洋合作與治理論壇”開幕式併發表致辭。

王毅表示,海洋是各國彼此聯通的紐帶,是全球化發展的重要平臺。近年來,海上安全問題層出不窮,海洋生態環境日益嚴峻,海洋全球治理面臨各種挑戰,需要國際社會團結合作,攜手應對。人類不應被海洋分割成不同孤島和陣營,而應通過海洋更緊密團結起來,共建海洋命運共同體。

他表示,一是要堅持多邊主義,共同維護海洋秩序。二是要堅持對話協商,共同促進海洋和平。三是要堅持開放包容,共同深化海洋合作。四是要堅持綠色發展,共同保護海洋環境。

王毅説,中方反對某些國家出於維護海洋霸權的目的,在海上耀武揚威、拉幫結派,不斷侵犯其他國家的正當和合法權益。

本屆論壇由中國—東南亞南海研究中心、中國南海研究院和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來自30多個國家的政要、官員、專家學者、駐華使節及境內外媒體代表線上線下參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