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在大連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5 22: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大連調研時強調
嚴密防控 果斷處置
儘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新華社大連11月1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2日至15日到大連市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發生地莊河市大學園區、冷鏈企業,考察防控指揮部、封控小區、核酸採樣點、集中隔離點、定點醫院、疾控中心、海關、商超,了解疫情防控和群眾生活保障情況,看望慰問社區幹部、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等一線防控人員。她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放鬆、科學精準實施一整套防控策略和措施,堅決守好國門、外防輸入,加強基層防控、內防反彈,阻斷疫情傳播,防止疫情外溢,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大連疫情主要集中在莊河,感染者數量超過全市感染者的85%,相關企業、學校、社區感染者聚集,呈現傳播鏈條清晰、但傳播速度快的特點,目前採取了針對性防控舉措,疫情總體得到控制。孫春蘭強調,當前防控政策是明確的,關鍵在於落實,落實的關鍵是細節。要按照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的要求,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針對重點區域、重點人群制定核酸篩查方案,明確檢測頻次,保證效率和質量。風險人員目前多集中在隔離點,要切實加強隔離點管理,認真開展工作人員專業培訓,嚴格日常消毒,嚴防交叉感染,做好服務保障和心理輔導各項工作。要分區分級實施小區管理,保障封控小區生活物資需求,解決好群眾就醫用藥等問題。

孫春蘭指出,當前全球疫情形勢嚴峻,我國疫情防控的關鍵是外防輸入,必須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策略。要完善口岸城市防控措施,建立多點觸發的監測預警機制,守好外防輸入第一道防線。高風險崗位人員要嚴格執行隔天核酸檢測的規定,切實做到閉環管理,嚴禁與其他崗位人員、家庭成員、社區群眾接觸。要針對冷鏈等可能引發的輸入性疫情,仔細排查入境、倉儲、加工、運輸、銷售等環節,總結經驗教訓,建立健全進口凍品集中監管制度,壓實行業主管部門責任,批批檢測、件件消殺,真正做到全程可追溯、全鏈條監管,堵住防控漏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