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考察北京冬奧會醫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22 21: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考察冬奧會籌辦工作時強調
精心做好醫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確保舉辦健康安全北京冬奧會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2日到河北省張家口市古楊樹場館群、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崇禮院區、北京市首鋼滑雪大跳臺調研,考察北京冬奧會醫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冬奧會籌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遵循國際救援規則和醫療保障規律,加強全流程全要素應急培訓和演練,提升醫療保障、疫情防控水平,為北京冬奧會安全順利舉辦提供有力保障。

在考察場館醫療點、直升機救援、醫療指揮中心後,孫春蘭強調,冰雪項目多是高難度運動,醫療保障是辦好賽事的重要環節,現在各賽區配備的醫療設備是一流的,救治力量也要是一流的。要針對各個賽區不同競賽項目的特點,配強創傷救治等相關科室的專家力量,提高治療水平。要堅持生命至上,按照“快速、規範、安全”的要求,突出現場救援重點,優化轉運流程,以最快速度保證最佳救治時機。要通過測試賽、實戰演練等形式,查驗急救設備、救治藥品、救護車輛、直升機救援等關鍵設施的準備和運行情況,進一步完善賽場救援、定點醫院收治、心理疏導等醫療保障體系。要組建雪上項目國際聯合雪道醫療救援隊,選拔業務精、外語好的醫護人員擔負醫療保障任務,加強雪上救援技能和滑雪技能培訓,提高現場應急救援水平。

孫春蘭指出,當前北京冬奧會系列測試賽正在陸續開展,國際疫情仍然嚴峻複雜,疫情防控絲毫不能麻痹。要認真落實分區分級閉環管理,空間分區、人員分類、互不交叉,“一館一策”、“一項目一方案”,做到精準有效防控。對境外涉冬奧人員從入境點、入境轉運、居住地、賽場等全流程閉環,環內人員執行同等的管理政策,環內環外嚴格區分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風險。要加強比賽場館、運動員居住地、定點收治醫院的疫情防控,定期開展預防性消毒和核酸檢測。要完善防控導則並加強宣傳解讀,突出重點、簡潔明了、便於執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