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陜西督導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

2021-11-28 1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1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6至28日在陜西督導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採取更加有力有效舉措,支持脫貧地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切實增強內生發展動力,接續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胡春華先後來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中的安康市紫陽縣、漢濱區和漢中市鎮巴縣,深入脫貧農戶、農業産業化基地、易地搬遷社區和鄉村學校、衛生室,實地督導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並到漢中市漢臺區調研推進鄉村振興工作進展情況。

胡春華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是過渡期內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首要任務,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抓緊抓好。要完善和落實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強化日常排查、重點排查、集中排查,增強幫扶的及時性、有效性,確保發現一個、幫扶一個。要紮實做好易地搬遷後續扶持,多途徑促進搬遷群眾就地務工就業,強化社區管理,促進社會融入。

胡春華強調,從根本上改變脫貧地區落後面貌,關鍵是要把産業切實發展起來。要持續提升幫扶産業規模和質量,積極打造特色優勢産業和勞動密集型産業,加強與發達地區的經濟聯絡,不斷帶動脫貧人口就業和增收。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健全鄉村治理體系,增強鄉村服務功能,推動農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