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向第14屆巴厘民主論壇發表講話

2021-12-09 15: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2月9日電 12月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向在印尼召開的第14屆巴厘民主論壇發表題為《弘揚真正民主精神,共創人類美好未來》的視頻講話。

王毅説,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民主不是哪個國家的專利,而是各國人民的權利。一個國家民主不民主,關鍵在於是不是真正做到了人民當家作主。

王毅表示,中國共産黨已經帶領中國人民找到了符合中國國情的民主新形態——這就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過程人民民主。我們對自己的民主充滿自信,同時也充分尊重別國的民主。我們不會對外輸出民主,而是願意平等溝通、交流互鑒,既汲取學習人類文明發展的積極成果,也給別的國家提供有益的參考借鑒。

王毅強調,我們應在國與國交往中大力弘揚民主精神,堅持不懈推進國際關係民主化。一要尊重國家主權,捍衛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二要倡導平等協商,發揚亞洲特色民主理念。三要堅持團結合作,攜手應對各種全球挑戰。

本次論壇的主題為“民主服務人類:推進疫情下經濟與社會公正”,印尼外長蕾特諾等各國官員和專家學者等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