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更加積極有為工作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2022-01-10 20: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更加積極有為工作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 全國就業工作座談會暨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10日在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更加積極有為做好各項就業工作,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胡春華指出,過去的一年,在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共同努力下,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穩中向好。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就業工作、促進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具有特殊重要意義。要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強化就業優先導向,著力穩住已有工作崗位、創造新的就業崗位,鼓勵創業帶動就業和靈活就業,重點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工作,切實兜牢城鎮困難群體的就業底線,確保完成就業工作各項目標任務。

胡春華強調,我國就業已經高度市場化,要積極探索在市場化情況下的就業工作定位,加快轉變工作思路,研究行之有效的新模式、新辦法、新抓手。要加快建設高標準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加強和改進公共就業服務,開展大規模職業技能培訓,切實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防範化解就業領域矛盾糾紛,更好發揮政府促進就業的重要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