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海合會秘書長、巴林外交大臣會見會談

2022-01-12 0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11日電 1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江蘇無錫會見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秘書長納伊夫。

王毅説,中海雙方都是重要的穩定性力量,面對百年變局和疫情衝擊造成的不確定性,我們應攜手為地區和平安定和世界和平發展發揮更積極作用。

納伊夫表示,中國是海合會重要的戰略夥伴和最大的貿易夥伴。海合會高度讚賞中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重要影響和積極作用,對雙方關係未來充滿期待。

雙方一致認為,中海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條件已經成熟,將加快推進這一進程。一致同意儘快召開第四次中海戰略對話,共同制定並簽署今後三年戰略對話行動計劃。一致同意儘快完成中海自貿協定談判。

同日,王毅同巴林外交大臣扎耶尼在無錫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巴關係穩步健康發展,務實合作取得積極成果。感謝巴林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的堅定支持。中國願做巴林長期、可靠的戰略夥伴,將根據巴林需要繼續提供疫苗,鼓勵更多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巴林投資興業。

扎耶尼説,巴林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支持中方辦好北京冬奧會,高度讚賞中方提出的關於實現中東安全穩定的五點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