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共同主持中法戰略對話

2022-01-14 07: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13日電 1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在江蘇無錫共同主持第二十二次中法戰略對話。雙方進行長時間深入溝通、坦誠交流,一致認為中法在一系列重大問題上有著相同或類似看法,對加強雙邊關係有著共同期待,表示願進一步發揮元首外交的戰略引領作用,突出務實合作對雙邊關係的支柱作用,發揮中法關係對中歐關係的示範作用,以法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為契機,推動中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王毅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對馬克龍總統的親切問候,表示雙方要以服務元首外交為要務,堅持獨立自主的外交傳統,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增進互信,堅持本著互利共贏精神深化合作,為中法關係開好頭,為中歐關係起好步。

博納轉達馬克龍總統對習近平主席的新年祝福,表示法方珍視兩國元首友誼,高度重視法中戰略溝通,期待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共識,實現互利共贏。法方反對體育政治化,法國運動員期待參加北京冬奧會。

王毅強調,希望歐方繼續堅持積極務實對華政策。博納表示,歐洲將繼續堅持戰略自主,歐中不應對立,更不應對抗,而應繼續做高標準的合作夥伴。法方理解涉臺問題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將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