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國中出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3-03-24 19: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國中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毫不放鬆抓好新階段疫情防控
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4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落實李強總理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點傳染病防控,著力加強公共衛生、疾病防控、醫療服務體系建設,鞏固提高疫情防控能力,鞏固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劉國中指出,當前,新冠疫情總體平穩,但面臨春夏季多種傳染病發生交織疊加的局面。要以問題和目標為導向,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慎終如始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後各項規定防控措施落實。繼續圍繞“保健康、防重症”,加強新冠疫情及變異毒株監測預警,密切跟蹤和防範新的疫情高峰。強化對“一老一小”等重點人群防護,紮實推進疫苗接種,持續做好健康監測和服務。要提前部署清明、“五一”等時節疫情防控,嚴防聚集性疫情發生。要堅持綜合防治、因病施策,有效控制流感、登革熱、手足口病等疫病發生。要結合各類重點傳染病防控需要,加強應急醫藥物資生産保供,補齊衛生健康服務短板。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大力整治城鄉環境衛生,做好家庭和個人防護,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