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在長春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5日   來源:吉林日報

    全省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電視電話會議,3月14日下午在長春舉行。吉林省委副書記唐憲強到會並講話。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吉林省公安廳廳長聶文權主持會議。吉林省領導南相福、李錦斌出席會議。

    唐憲強指出,根據中央的決策,吉林省委決定,吉林省從3月開始至明年2月,利用1年時間,在全省組織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這次專項鬥爭的主要目標是:堅決打掉黑惡勢力,嚴懲黑惡勢力犯罪分子,摧毀其經濟依託,剷除其“保護傘”;建立健全打黑除惡長效工作機制,遏制新的黑惡勢力形成,防止黑惡勢力滋生蔓延;通過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平安吉林建設,實現社會持續穩定。

    唐憲強指出,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迅速行動起來,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自覺抓緊抓好,確保取得實效。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政法部門必須統一執法思想,把嚴打方針貫徹落實到各個執法環節,充分運用法律武器,向黑惡勢力犯罪展開淩厲攻勢,打出聲威,打出實效,實現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統一。

    唐憲強強調,要緊緊抓住打擊重點。在城市,重點打擊交通運輸、建築、批發市場、集市貿易等領域的各類市霸、行霸以及娛樂行業的黑惡勢力;在農村,重點打擊宗族惡勢力以及其他形式的鄉霸、村霸、地霸、路霸;在城鄉結合部,重點打擊流動人員中的幫派黑惡勢力;在礦區、車站、碼頭,重點打擊煤霸、車霸和侵蝕礦産、能源行業以及國有、民營企業的各類黑惡勢力;在邊境地區,嚴厲打擊跨國犯罪。各地要從黑惡勢力犯罪的特點和嚴重程度等實際情況出發,按照“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什麼問題突出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採取與實際情況相適應的工作方式,認真排查,確定重點,切實增強打擊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打早打小,除惡務盡。嚴格依法辦案,正確執行政策。堅決深挖和嚴懲“保護傘”。要切實履行職責,增強打擊合力。政法各部門及有關部門必須強化全局意識,明確並切實履行本部門的職責,落實責任,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確保打出實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