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部門信息
 
檢驗監管部門從五個方面推進進出口商品檢驗監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3月30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3月29日至30日,全國進出口商品檢驗監管工作會議在浙江召開。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葛志榮在會上強調,新時期的檢驗監管工作要抓亮點、攻難點、擴大結合點,突出重點,才能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貢獻。

    葛志榮指出,各級檢驗監管部門應從五個方面大力推進進出口商品檢驗監管工作:

    一是抓住亮點,在提高檢驗監管工作服務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有效性方面有所作為。檢驗監管部門要更好地履行職能,必須站在國家和全局的高度,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各項工作,把檢驗監管工作放到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大格局中去謀劃,必須在黨和國家、人民關注的重大工程項目中發揮重要作用,必須在落實節能降耗政策,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方面發揮落實節能降耗政策重要作用,必須在應對國外技術性貿易壁壘等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必須在提高我國出口産品質量、轉變外貿增長方式和解決貿易糾紛等方面有所作為。

    二是攻克難點,在改革創新進出口商品檢驗監管模式轉變力度方面有所作為。要解放思想,引入風險分析、誠信評估等先進監管理念,建立檢驗與監管並重的進出口商品動態管理機制等。

    三是擴大結合點,在加強國際國內合作、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方面有所作為。通過密切與有關部門協作配合,形成整體合力,積極推動企業融入經濟全球化、培育核心競爭力和自主品牌,為促進區域發展服好務、把好關。

    四是突出重點,在制度創新、手段創新和嚴格把關方面有所作為。加大實施出口商品免驗的力度,強化目錄外商品抽查工作,高度重視出口退貨調查工作,加強重點敏感商品的檢驗監管。

    五是強基固本,加強管理,保證檢驗監管工作質量。不斷完善技術法規、標準體系,加強科研工作和實驗室建設,堅持人才興檢,大力加強檢驗監管隊伍建設,切實健全檢驗監管監督檢查機制,不斷提高檢驗監管工作的規範性和有效性,進一步提高檢驗監管工作質量。

 
 
 相關鏈結
· 國家質檢總局:肉乾、肉脯抽樣合格率為86%
· 質檢總局:春耕七類農資産品平均抽樣合格率為80%
· 質檢總局發佈蜜餞質量監督抽查結果 合格率76.9%
· 質檢總局:春耕七類農資産品 蜜餞質量抽樣合格率
· 質檢總局專項抽查:七類春耕農資産品兩成不合格
· 質檢總局抽查顯示洋品牌內衣和嬰幼兒服裝問題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