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部門信息
 
外交部介紹胡錦濤訪澳大利亞並出席APEC會議情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08月28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外交部官員介紹胡錦濤主席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

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有關情況

    2007年8月28日下午,應外交部外國記者新聞中心邀請,外交部部長助理崔天凱、何亞非為中外記者和駐華使館新聞官舉行吹風會,介紹胡錦濤主席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有關情況。新聞司司長劉建超主持吹風會。

    關於訪問澳大利亞,何亞非表示,此訪是胡錦濤主席自2003年以來再次對澳進行國事訪問,體現了中方對發展中澳關係的高度重視。此訪對雙方密切高層交往,促進友好交流,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澳全面合作關係長期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何亞非説,近年來,中澳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兩國領導人就發展中澳21世紀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動了中澳關係的發展。兩國各領域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發展順利,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體現了中澳關係的強勁活力和巨大發展潛力。兩國經貿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寬領域、深層次的良好發展格局。中國已成為澳第二大貿易夥伴,澳是中國第九大貿易夥伴。雙方在科教、文化、環保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卓有成效,地方及民間交往十分活躍,促進了兩國人民友誼。雙方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良好的磋商和協調,兩國關係的戰略內涵不斷充實。兩國為維護和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何亞非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35週年。胡錦濤主席此次訪澳目的是增進互信、擴大共識、深化合作、共創未來。訪問期間,胡錦濤主席將與傑弗裏總督、霍華德總理、參眾議長和反對黨工黨領袖等澳方領導人會晤,就中澳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胡錦濤主席還將赴西澳州、新南威爾士州訪問,廣泛接觸各界人士。雙方有關部門將在訪問期間簽署涉及經貿、司法、能源、資源等領域的多項合作協議。我們相信,在中澳雙方共同努力下,胡錦濤主席此訪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推動中澳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關於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崔天凱表示,亞太經合組織第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主題為“加強大家庭建設,共創可持續未來”,將討論氣候變化和清潔發展、區域經濟一體化、支持多哈回合談判、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新成員等議題。

    崔天凱指出,當前,全球及亞太地區政治形勢總體穩定,經濟平穩增長,區域合作深入發展。但也面臨經濟失衡加劇、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能源資源壓力增大、生態環境惡化等突出問題。今年亞太經合組織在氣候變化和清潔發展、區域經濟一體化、貿易投資、結構改革、亞太經合組織改革等幾大領域繼續開展務實合作。各成員討論並確立了多項加強能源和清潔發展合作的倡議,完成了區域經濟一體化研究,在貿易投資、結構改革、亞太經合組織改革、人類安全、反腐敗等領域的合作也有新的進展,與工商界的互動明顯得到增強。

    崔天凱説,胡錦濤主席將出席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領導人與亞太經合組織工商諮詢理事會(ABAC)代表對話會、亞太經合組織商業峰會等活動。胡錦濤主席將在領導人會上重點闡述中方對亞太合作進程和氣候變化問題的看法和主張。在亞太經合組織商業峰會上,胡錦濤主席將就世界和亞太經濟發展中的突出問題闡明中方立場。

    崔天凱表示,中方希望此次領導人會議能在各成員廣泛共識的基礎上達成和發表關於氣候變化的《悉尼宣言》,表明亞太經合組織成員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問題的積極態度;通過《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報告》,批准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的政策建議;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健康發展,推動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早日取得成果;推進亞太經合組織改革進程,提高其效率,增強其活力,維護亞太經合組織在區域合作中的地位和影響。中方願與各方一道為實現上述目標而努力。

    介紹情況後,崔天凱和何亞非回答了記者提問。

  

  

胡錦濤將訪澳大利亞並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8月27日宣佈:

    應澳大利亞總督邁克爾·傑弗裏和總理約翰·霍華德的邀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9月3日至9日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悉尼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第十五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外交部官員:胡錦濤訪澳將推動中澳關係邁上新臺階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記者常璐、徐松)外交部部長助理何亞非28日在此間的記者會上表示,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澳大利亞對雙方密切高層交往,促進友好交流,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澳全面合作關係長期健康穩定地向前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將推動中澳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據何亞非介紹,此訪是胡錦濤主席自2003年以來再次對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體現了中方對發展中澳關係的高度重視。近年來,中澳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兩國領導人就發展中澳21世紀互利共贏的全面合作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的發展指明了方向,有力地推動了中澳關係的發展。

    何亞非表示,兩國各領域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發展順利,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體現了中澳關係的強勁活力和巨大發展潛力。兩國經貿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寬領域、深層次的良好發展格局。中國已成為澳大利亞第二大貿易夥伴,澳大利亞是中國第九大貿易夥伴。雙方在科教、文化、環保等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卓有成效,地方及民間交往十分活躍,促進了兩國人民友誼。雙方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良好的磋商和協調,兩國關係的戰略內涵不斷充實。兩國為維護和促進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何亞非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35週年。胡錦濤主席此次訪澳的目的是增進互信、擴大共識、深化合作、共創未來。訪問期間,胡錦濤主席將與傑弗裏總督、霍華德總理、參眾議長和反對黨工黨領袖等澳方領導人會晤,就中澳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胡錦濤主席還將赴西澳州、新南威爾士州訪問,廣泛接觸各界人士。雙方有關部門將在訪問期間簽署涉及經貿、司法、能源、資源等領域的多項合作協議。我們相信,在中澳雙方共同努力下,胡錦濤主席此訪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推動中澳關係邁上新的臺階。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胡錦濤見澳大利亞總理表示中澳關係發展勢頭良好
· 中澳兩國總理共同出席粵液化天然氣項目投産儀式
· 中澳媒體論壇舉行 就加強兩國媒體交流達成共識
· 曾培炎向澳工商界致辭:深化中澳多領域互利合作
· 慶祝中澳建交35週年研討會在悉尼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