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部門信息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旅遊信息預報(第3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1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2月1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8年春節黃金周第3號旅遊信息預報。

    高度關注天氣變化,做好最困難應對準備。今天中央氣象臺又一次發佈暴雪橙色警報。各級假日辦在前一段加強抗災救災基礎上,充分估計新一輪災害天氣造成的影響,做好在更大的範圍、更長的時間抵禦低溫雨雪冰凍災害的準備。

    全國假日辦認真貫徹2月1日國務院召開的緊急會議精神,做出工作部署。要求各級假日旅遊協調機構和旅遊行業服從大局、抗災救災,積極引導、加強管理,確保安全,防止發生重特大旅遊安全事故,防止個別遊客進入受災地區旅遊;進一步做好對廣大人民群眾計劃出遊的安全提示,加強分類指導,抓好重點環節、重點地區和重點景區的旅遊安全工作。國家旅遊局進一步明確了各應急小組的工作職責、任務和要求。

    各地假日辦調整力量部署,進一步充實抗災救災一線的工作力量,做好應對更惡劣天氣、更困難局面的各項準備。受災嚴重的景區停止了經營,旅行社停止了組團。各地旅遊部門加強監控措施,防止遊客盲目進入受災地區旅遊;建立健全信息溝通和發佈機制,加大信息發佈頻率,及時發佈本地區的天氣和災害情況,減少公眾外出旅行,減輕交通運輸壓力。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旅遊信息預報(第2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2008春節黃金周旅遊出行提示(四)
· 全國假日辦:"黃金周"假日旅遊協調機制提前啟動
· 全國假日辦提示出行防範惡劣天氣 做好應對準備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出境旅遊溫馨提示
· 全國假日辦通知要求做好2008年春節假日旅遊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