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部門信息
 
北京奧運會火炬手名單將正式公佈 涵蓋56個民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3日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備受關注的北京奧運會火炬手選拔工作正在進行火炬手資格確認、火炬手路段分配和火炬手的溝通聯絡。全部火炬手的資格確認工作將在近期完成,並向社會正式公佈。

    據悉,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奧運會火炬手選拔工作正式啟動以來,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全球合作夥伴、國際奧委會、中國奧委會、北京奧組委,以及境外傳遞城市和國家(地區)奧委會等選拔主體按照北京奧運會火炬手選拔計劃,認真組織、週密策劃,基本完成了火炬手選拔工作。

    境內火炬手選拔面向廣大普通勞動者,火炬手構成具有廣泛性、代表性和先進性。已經提交的火炬手候選人來自各行各業,既有勞動模範、科技專家、優秀企業家等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又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普通勞動者。年齡最小的14歲,最大的93歲,涵蓋我國56個民族,還包括為中國的改革與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外籍人士、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

    據介紹,為體現公正、公開和透明的基本原則,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組委會嚴格按照火炬手選拔工作總體部署,依據火炬手的選拔標準和選拔規則,基本上遵循了個人報名、系統推薦、專家評審、公開公示的操作程序,最終確定了火炬手候選人名單,選拔出了一批最具資格傳遞奧林匹克聖火的火炬手。

    目前,境外火炬手資格確認也已在進行當中。

 
 
 相關鏈結
· 安徽火炬手選拔進入審批階段 線路設計正在進行
· 北京奧運火炬手選拔完畢 |奧運村開閉村時間確定
· 北京奧運火炬手全部選拔完畢 百姓熱盼聖火傳遞
· 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臘運動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