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地方政務
 
北京市各媒體蓄勢待發全力做好奧運火炬傳遞報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17日   來源:北京日報

    2008年3月24日,第29屆奧運會火炬接力傳遞的聖火將在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希臘奧林匹亞市點燃。世界五大洲2萬多名火炬手手手相傳,行程13萬公里,歷經130天的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將一舉創下歷屆奧運會火炬傳遞活動中傳遞路線最長、傳遞範圍最廣、參與人數最多這三項紀錄。隨著這一神聖時刻的日益臨近,北京市屬各新聞媒體整裝待發,充分整合優勢資源,提供充足的人力物力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奧運會火炬傳遞的報道。

    北京市委宣傳部將組織來自9家市屬新聞媒體的26名文字、攝影記者,前往11座境外傳遞城市,進行為期23天的火炬傳遞報道。北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將組織來自13家中央、市屬新聞媒體的58名記者,分赴火炬境內外傳遞的各條路線。

    從3月10日起,《北京日報》在重要版面開闢了“點燃激情,傳遞夢想”火炬接力傳遞專欄,向讀者介紹火炬傳遞的進展情況及境內外火炬手的感人故事。3月24日起,《北京日報》將派出11名文字、攝影記者分赴5路境內外傳遞線路,每日推出“共享奧運”專版,將最新鮮生動的新聞報道及時呈現在廣大讀者面前。目前,所有記者已做好前期準備工作,並擬定了詳細的火炬接力報道計劃,力爭將這次奧運史上獨具特色的“和諧之旅”報道得有聲有色。

    北京人民廣播電臺將從3月24日起在新聞廣播、體育廣播、外語廣播中推出“和祥雲一起飛翔”特別欄目。在境外傳遞階段,北京電臺將選取11個境外傳遞城市,進行時長2個小時的直播。屆時,社會學、歷史學等領域的知名學者,長駐境外傳遞城市的資深記者將做客直播間,通過對傳遞城市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的介紹,展示傳遞城市的魅力。8月5日,聖火抵京進行傳遞期間,北京電臺將進行24小時全程移動直播,實時播報火炬傳遞的空前盛況。

    從3月24日至8月8日,北京電視臺將每日在北京衛視黃金時段播出“和諧之旅”奧運聖火傳遞百日大直播特別節目。節目將於每晚19時40分開始,時長20分鐘。3月24日,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市點燃當天,北京電視臺將從17時開始對聖火採集儀式進行2個小時的現場直播。此次,北京電視臺將派出數百名記者走遍五大洲的21個境外城市及113個境內傳遞城市,將火炬接力的盛況呈現給廣大觀眾。

    《北京晚報》將派出近30名文字、攝影記者分赴火炬傳遞第一線,每日在重要新聞版面推出“決勝奧運享受奧運”專版,將聖火傳遞的第一現場及時呈現在廣大讀者面前。《北京青年報》將從3月24日起推出火炬傳遞專刊,專刊包括4個重要版塊:火炬接力活動全程的動態新聞報道及深度報道;當日奧運新聞版塊;國內外運動員備戰奧運會的探營報道版塊以及與讀者互動的主題活動版塊。《北京晨報》將在聖火點燃當日推出“點燃激情”圖片特刊,並將該特刊送往希臘雅典,讓遠在千里之外的雅典市民與北京市民一同分享聖火傳遞的喜悅之情。《競報》將每日在重要版面推出奧運火炬傳遞的專版,並在火炬傳遞的重要時間節點,推出紀念畫刊,通過圖片故事、現場報道、記者手記等專欄,全景式展現火炬傳遞的盛大場面。千龍網將從3月24日起,在頭條圖片、文字頭條、要聞等顯著位置,通過歷史資料、精彩視頻、奧運論壇、博客天地等專題,重點報道火炬點燃、火炬抵達北京、火炬全球境內外傳遞的盛況。《法制晚報》將派出20余名記者奔赴境內外火炬傳遞第一線,力求在聖火傳遞的每一站都留下《法制晚報》記者的足跡,向讀者及時呈現北京奧運會火炬傳遞的最新報道。

    以強大的報道陣容為堅強後盾,“兵精糧足”的市屬各新聞媒體將通過全方位、多角度的立體式報道,展現此次火炬傳遞中的盛大場面、精彩瞬間及感人故事,為使廣大京城市民共同分享奧林匹克的激情與榮耀,提供豐富而充足的報道資源。(孫弢)

 
 
 相關鏈結
· 奧運火炬傳遞:雪域高原迎"祥雲" 世界之巔展聖火
· "祥雲"涌動三亞 奧運火炬傳遞境內首站準備完畢
· 我駐坦桑尼亞大使劉昕生出席奧運火炬傳遞招待會
· 北京奧組委就奧運火炬傳遞不能前往台北發表談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