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地方政務
 
重慶市開展食品行業大清查行動確保奧運食品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1日   來源:重慶市人民政府

    近日,重慶市質量監督管理部門召開食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會議部署,即日起,全市食品行業開展大清查行動,確保全市奧運食品安全。

    奧運食品整治分以下階段:4月底前全面摸清奧運食品的生産企業、備選企業、配套企業數量及狀況,確定監管人員和檢驗機構的任務、責任;5至9月集中整治,打擊違法生産,其中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到9月17日殘奧會閉幕是重點時段。目前,該市下發了《食品召回規定》。按照《規定》要求,一旦確認食品屬於應當召回的不安全食品範疇,食品生産者應當立即停止生産和銷售不安全食品,並向社會發佈召回的有關信息。同時,小作坊質量安全承諾書必須一年簽一次,並嚴格日常監管,小作坊産品上應加貼限制區域銷售標誌,這種食品只能在規定的小區域內銷售,不能跨區,對越界銷售的要進行處罰。監督其執行基本安全衛生條件改造、限制銷售區域、簡單包裝等要求,健全檔案,對責令整改不合格的要聯合取締。食品中加添加劑,必須納入質量檔案備案。記錄添加劑的作用、使用量、生産單位等。非法使用違禁藥物、濫用添加劑、超劑量使用化肥等現象將受到嚴查、嚴處。

    此外,該市食品打黑、打非專項行動將繼續開展,重點區域、重點食品專項集中整治。豆製品、腌臘肉製品等行業將作為重點整頓對象,大力查處無證生産等違法行為,凡發現生産銷售無證産品的,責令停止生産銷售,已流入市場的責令撤下櫃臺。

    會議強調,供奧運食品安全是今年該市質監部門最重要的工作,期間,確保所有企業及全市不出任何食品質量問題或安全事故。各區縣質監局一把手對食品安全負全責,凡轄區內存在供奧運食品的生産企業、備選企業、配套企業而未及時發現的,監管不到位的,或是轄區內于奧運前夕出現重大食品質量安全事故造成惡劣影響的,將按失職、瀆職嚴格追究一把手的過錯責任。

 
 
 相關鏈結
· 奧運食品定點生産企業須在包裝上使用電子監管碼
· 工商總局要求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工商總局關於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通知
· 質檢部門將對所有提供奧運食品企業實行駐廠監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