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搶險、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12日,國家質檢總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全國各地質檢部門要在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下,緊急動員,全力做好抗震搶險救災工作。

    通知指出,12日下午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全國許多地方有明顯震感。按照地震發生後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重大部署,總局緊急研究,對全系統做好抗震搶險救災工作提出五點要求。

    一是,受災地區質檢部門要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成立專門的工作機構,由主要負責同志負責,在當地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組織動員全體幹部職工,全力以赴,抽調所有人力、物力,緊急投入到抗震、防震、搶險、救災工作中去,並做好防止次生災害的應急準備工作。

    二是,其他地區的質檢部門,要按照地方政府的統一部署,認真做好抗震、防震和保證穩定的工作。在確保人員安全、裝備安全的前提下,認真組織開展各項正常工作。

    三是,各級質檢部門要按照應急預案,做好口岸安全、食品安全和特種設備安全工作。要採取積極措施,使受災地區的損失減到最低程度,並力爭保障檢驗檢疫業務和質量技術監督工作正常開展。各級質檢部門要採取有效措施,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要在搶險救人的同時,加大監督檢查,嚴厲打擊各類質量違法行為,加大對監督檢查力度,確保食品等救災物資的質量安全。特別要加強對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大型遊樂設施和客運索道的安全檢查,防止發生安全事故。一旦發生余震,要求電梯、大型遊樂設施和客運索道的使用單位一律停止運行。

    四是,各地質檢部門,要按照總局和地方政府的部署,在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的同時,認真履行職責,確保各項業務工作不受影響。各級領導幹部要身先士卒,廣大共産黨員和共青團員要帶頭堅守工作崗位,發揚不怕犧牲,連續作戰的精神,確保抗震救災各項任務的完成,確保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五是,各地質檢部門要嚴格值班、值守,由領導幹部帶班,保證信息暢通,遇到重大問題,要及時報告總局。

 
 
 相關鏈結
· 公安部消防局調集10部海事衛星電話送往地震災區
· 各地迅速啟動預案採取各種措施應對特大地震災害
· 旅遊局提示遊客暫不要前往或途經地震災區旅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