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環境保護部21人專家組趕赴地震災區指導抗災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3日   來源:環境保護部網站

    四川省汶川縣5月12日下午發生7.8級強烈地震後,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連夜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部署抗震救災工作。會議決定立即啟動核與輻射及水污染防治應急預案,並派由環境保護部副部長李幹傑帶隊,環監局、核安全司有關人員和核安全、污染防治有關專家組成的21人環境專家組趕赴地震災區,指導環境應急救援工作。根據環境保護部統一部署,西南、西北環境督察中心和四川核安全監督站相關人員已到地震災害嚴重的地區,協助當地的環境應急工作。

    環境保護部已向四川、寧夏、甘肅、青海、陜西、山西、重慶、江蘇、湖北、雲南、貴州、西藏等地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環保部門嚴密監控核設施的環境狀況,確保核與輻射安全萬無一失;及時了解化工廠、危險化學品、污水處理場等環境敏感設施和區域的相關情況,防控可能出現的環境污染事故;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急災區所急,幫災區所需,積極主動支援抗震救災工作。

 
 
 相關鏈結
· 國家旅遊局:停止組團前往和途經地震災區旅遊
· 地震災區的安全監管部門加大對重大危險源監控力度
· 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將汶川地震響應等級提升為一級
· 民政部:截至13日7時汶川地震已造成9219人死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