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支樹平強調:發揮質檢部門作用積極投身抗震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5月11-13日,國家質檢總局副局長支樹平在甘肅、河南考察質檢工作時強調,要加強管理,開拓創新,著重處理好監管與服務的關係,通過實實在在的優質服務,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與對外開放。當前尤其要做好抗震救災工作,積極發揮質檢部門的作用。

    支樹平説,當前質檢系統要在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領導下,積極投入抗震救災工作中去。他要求各級質檢部門主要領導同志要親自帶隊、帶班,佈置抗震救災有關工作,確保抗震救災工作有序進行。在特殊時期要進一步確保“三個安全”。各口岸要認真部署,確保國門的安全和暢通,方便救災食品、醫療器械的進口;各地有關機構要加大對國內産品和食品質量安全的監管力度,重點是輸往災區物資和食品的質量安全,嚴厲打擊各類質量違法行為;要認真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監察工作,加強設備隱患排查,對發生災情地區的大型遊樂設施和客運索道,要求全部停運,對在災情中受到損壞的特種設備,要及時提出緊急處置措施。

    支樹平要求質檢部門要加強把關能力,確保質量安全。堅持兩手抓,即一手抓好進出口産品監管長效機制的建設,另一手要抓好專項整治,對重點、敏感進出口産品加嚴監管,特別要做好保障奧運安全的各項工作,切實維護國門安全、進出口産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特種設備安全。

    支樹平要求,提高服務能力,促進發展開放。要堅持寓監管于服務之中,在服務中體現監管。不斷強化服務的理念,創新服務的機制,完善服務的手段。要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當好地方黨委政府的參謀助手。

    在甘肅期間,支樹平還檢查了蘭州黃河索道等特種設備的安全運行情況,與甘肅省委書記陸浩,省委常委、副省長劉永富,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將信治,省長助理夏紅民就質檢工作和西部大開發交換了意見。在河南期間,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省委副書記陳全國、省委組織部部長葉冬松、河南省政府副省長史濟春、徐濟超等省委、省政府領導會見了支樹平副局長一行。

 
 
 相關鏈結
· 葛洲壩集團成立抗震救災醫療救援隊奔赴災區一線
· 軍隊抗震救災領導小組在北京成立 陳炳德任組長
· 衛生部門全力開展抗震救災醫療衛生應急救援工作
· 東航目前已有10%左右的飛機投入抗震救災行動
·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做好抗震救災和防範次生災害
· 重慶江北機場已經成為抗震救災重要空運中轉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