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郵政局、集團公司領導高度關注四川汶川地震災情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汶川縣強烈地震災害發生後,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和國家郵政局領導高度關注災區廣大郵政員工的生命財産安全,對堅守在四川震區郵政戰線的幹部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22時50分,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劉安東總經理向四川郵政全體幹部職工發來慰問電,代表集團公司黨組向堅守在四川震區郵政戰線的幹部職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家人表示親切的慰問!慰問電説,我相信,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廣大郵政幹部職工團結一致,眾志成城,我們一定能夠戰勝這場特別重大的地震災害。

    22時10分,國家郵政局馬軍勝局長給四川省公司阮大平總經理打來電話,詳細詢問了地震發生以後四川郵政的抗震救災工作情況,要求省公司按照集團公司和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積極開展抗震救災工作,全力保障郵政通信暢通,保證資金安全和郵政職工的人身安全。並向全省郵政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

    與此同時,國家郵政局黨組副書記盛匯萍也打來電話對四川受災地區的郵政幹部職工表示親切的慰問。

    19時05分,集團公司馮新生副總經理給四川省公司阮大平總經理打來電話,詢問了地震發生後四川郵政的抗震救災工作情況,向全省郵政職工表示親切慰問。集團公司非常重視四川的抗震救災工作,剛剛召開了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四川抗震救災工作,並提出以下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人身安全;在確保安全萬無一失的情況下,要盡力保證郵政通信暢通。17時45分,受集團公司總經理劉安東同志委託,劉明光副總經理專門給四川省公司阮大平總經理打來電話,詳細了解了四川郵政的受災情況,代表集團公司劉安東總經理向全省郵政職工表示慰問,充分肯定了全省郵政職工在地震災害到來時,採取緊急有效措施,為保障郵政通信暢通和職工人身安全所做的應急工作。

    他要求把職工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發生災害的地方要及時救治傷員,儘量減少人身傷亡。

    他表示集團公司將密切關注、全力支持四川郵政的抗震救災工作,要求四川郵政及時向集團公司報告相關情況。

    此外,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國華、國家郵政工會常務副主席劉建輝、信息技術局局長李丕徵分別打來電話詢問災情,並表示慰問。

    此外,集團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武士雄也發來短信,詢問四川的受災情況,關心四川綜合網的運行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