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甘肅中東部地區受地震波及死亡280人 4800人受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甘肅省人民政府

    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一次Ms7.8級地震,受其波及破壞,甘肅省中東部地區普遍遭受災害。據初步統計,截至14日9時,地震已造成280人死亡,20人失蹤,4800人受傷(其中受災最嚴重的甘肅隴南市有246人死亡,2607人受傷);倒塌房屋32416間(孔),出現裂縫等受損房屋105670間(孔);受損學校1142所;受損文物15處、530件;死亡大小牲畜25190頭(只)。經搶修,隴南市境內現除S206線大岸廟-姚渡段便道正在搶修外,其餘國、省、縣道均已打通便道,保持通車。但鄉村道路受損嚴重,除文縣到各鄉鎮的道路因通訊中斷無法掌握外,其餘8縣區仍有13條鄉村道路正在全力搶修之中。甘肅省內其他市州國、省幹線公路均保持暢通。

    隴南市本地網光纜和電力線路嚴重受損,修復工作進展比較緩慢,目前仍有約300個移動基站和800多個無線接入小基站沒有修復。文縣境內聯通網絡仍未搶通。隴南市因地震停電110千伏變電站4座,已恢復1座;停電110千伏線路7條,已恢復1條。除文縣外,其他8縣區現已基本恢復供電。

    按照甘肅省委、省政府的總體安排部署,省上已經成立了抗震救災應急指揮領導小組和總指揮部,領導小組組長由陸浩書記擔任,副組長由徐守盛省長擔任。總指揮部總指揮由徐守盛省長擔任,下設救援組、預報監測組、醫療衛生組、生産生活安置組、基礎設施組、治安組、宣傳組。目前,陸浩書記、徐守盛省長已在隴南地震現場,指導開展抗震救災工作,救援、醫療衛生等7個組的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也已陸續到災區開展工作。災區群眾生活所需的麵粉、方便麵、飲用水和救災急需的醫療設備和藥品等已陸續送往災區。甘肅省衛生廳和武警甘肅總隊醫院派出的8支醫療隊和防疫隊共160余名醫務人員已趕赴隴南、甘南災區,開展醫療救治和疫區消殺、水質檢測、傳染病預防等工作。

    另外,中國石油蘭州石化公司已派出由15名搶險隊員及相關後勤保障人員組成的搶險隊伍于13日23時奔赴四川災區進行搶險救援。

 
 
 相關鏈結
· 甘肅省召開地震災情及抗震救災工作新聞發佈會
· 國務院救災工作組趕赴甘肅災區指導開展救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