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安全監管總局與災區礦山救護隊通話指導救援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4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5月13日下午,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君在總局通過衛星通訊系統,與在地震重災區--四川省綿竹市漢旺鎮搶險救災的芙蓉煤礦礦山救護隊通話,了解災區和礦山受災情況,指導救援工作。

    王君通過救護隊員向災區人民表示親切慰問,並高度讚揚隊員們不怕吃苦、無私奉獻的精神和連續作戰的作風,鼓勵隊員們發揚煤礦工人特別能戰鬥的精神,盡最大可能、盡可能多地營救被困人員,再三叮囑隊員們在搶險工作中注意自身安全。當看到救護隊員在救援工作中缺少破拆工具和大型機械時,即要求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調集相關設備火速支援。

    據悉:芙蓉煤礦礦山救護隊是國家級礦山救護隊,12日晚接到安全監管總局的命令後,立即組織80多名救護隊員,冒雨從四川省宜賓市芙蓉礦山救護基地出發,經過7個多小時、400余公里的長途跋涉,連夜趕到地震重災區綿竹市漢旺鎮。救護隊員克服道路坍塌、車輛不能通行的困難,冒著多次余震的危險,徒步趕到臨近的清平鄉、天池鄉和漢旺鎮受災礦山,全力投入搶險救援,協助該區域的10個地方煤礦、2個磷礦安全撤出了井下作業人員。救護隊正在積極搜救被建築物坍塌壓埋的地面被困人員。

    目前,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已調集山西、河南、湖南、陜西、甘肅、貴州、雲南7省167個礦山救護小隊、1625名救護人員、167輛救援車,聯絡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組織9個危險化學品救護大隊、225名救護人員、44輛救援車,從煤炭系統醫院抽調力量組成15個醫療預備分隊、226人,隨時待命前往地震災區參加搶險救援。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調集專業救援隊伍支援災區搶險救援
· 安全監管總局派出專家組赴災區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通知做好抗震救災安全生産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緊急部署地震災區安全生産救援工作
· 安全監管總局通知防範地震引發重大生産安全事故
· 安全監管總局督查組震區結集 協助做好抗震救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