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孟建柱北川抗震一線慰問民警 要求全力抗震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5月14日上午,在陪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視察地震災區救援情況後,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孟建柱在四川省綿陽市北川縣抗震一線了解了災區公安機關抗震救災情況和公安民警傷亡情況。孟建柱代表公安部黨委向地震發生以來一直堅守崗位的參戰民警、受傷民警表示親切慰問,向遇難公安民警表示沉痛哀悼。他説,災區公安民警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他要求災區公安機關和公安民警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統一安排,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工作,最大限度地搶救受災群眾和傷員,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同時,要繼續維護好災區治安秩序,確保社會穩定。

    孟建柱陪同溫家寶總理視察了北川中學教學樓搶救現場,到北川中學操場帳篷區看望受災群眾,查看受災公路損毀情況……看到損毀嚴重的災害現場,看到家裏遭受災害的公安民警在維護治安秩序,看到醫務人員在緊張進行搶救工作,孟建柱的表情十分凝重。在聽取了北川縣公安局局長譚佳敏的簡要彙報後,孟建柱希望廣大公安民警發揚新時期人民警察精神,繼續維持好災區治安秩序,確保災區社會穩定。

    隨後,孟建柱聽取了綿陽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胡鋼關於綿陽公安民警受災和抗災情況的彙報。孟建柱深情地説,災區民警在自家遭受地震災害的情況下,依然義無反顧地投入到抗震救災工作中,流著血于不顧,失親人而無暇,説起救災工作滔滔不絕,談到家中情況默然無語,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孟建柱要求,災區各級公安機關一定要按照黨委、政府的統一安排,把抗震救災工作組織好,只要有一線生機,都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把受災群眾搶救出來,盡最大努力減少災害損失。同時,孟建柱要求災區各級公安機關盡全力做好抗震救災一線民警的後勤保障工作,要讓一線民警能夠有地方住,能夠喝上熱水,能夠吃飽飯。

    據了解,地震給北川公安機關造成了嚴重損失。到目前為止,北川縣公安局至少有20名民警犧牲,70余名民警下落不明,70余名民警家屬遇難。全縣農村警務室和社區警務室基本上全部垮塌,派出所、看守所也基本上全部垮塌。 

 
 
 相關鏈結
· 天津市公安局特警總隊在北川成功解救160名災民
· 四川省北川災區最缺施救的大型專業機械和飲用水
· 救援部隊在北川縣城拉網式搜索 不少被埋者獲救
· 大雨後北川災民急需防潮墊、棉絮、被蓋等等物品
· 北川中學廢墟中有呼救聲 被埋人員仍有生還希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