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林業局確定採取九項緊急措施進行抗震救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5日   來源:林業局網站

    5月13日上午和下午,國家林業局兩次召開專題會議,迅速研究四川汶川強烈地震抗災救災工作,確定採取九項緊急措施進行抗震救災。

    地震發生後,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連續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林業抗震救災工作;要求各司局、各單位高度重視,立即行動起來,把抗震救災當作當前的首要任務,並採取有效措施,確保災區林業幹部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臨時住處,確保受災大熊貓等珍稀重點野生保護動物得到及時妥善救護,確保將地震災害造成的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當前,緊急工作是搶救生命,保障生活。

    為做好林業抗震救災工作,國家林業局決定採取九項緊急措施。

    一是立即成立國家林業局抗震救災工作領導小組,由賈治邦局長任組長,祝列克副局長、印紅副局長任副組長,加強對林業抗震救災工作的組織領導。局救災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國家林業局救災辦。

    二是立即組成以印紅副局長為組長的國家林業局抗震救災工作組奔赴災區一線,幫助地方指導林業救災,安排好受災人員生活和大熊貓的救助工作。

    三是立即向四川等七個地震重點省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林業部門迅速行動,緊急奔赴災區,全力做好受災林業幹部群眾及珍稀野生動物的救助工作。

    四是立即向四川省撥出200萬元緊急救災資金,用於災區食品、藥品等應急救助,其中100萬元專項用於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救災。

    五是對臥龍自然保護區採取特別措施重點救助。

    六是做好信息報送及林業救災宣傳報道工作。

    七是加強災區森林防火、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監控等相關工作,嚴防災區發生次生災害。

    八是立即發動局機關進行緊急捐款,並將捐款撥付到四川災區,以解決重災區搶救生命、保障生活的燃眉之急。

    九、加強災情調度,根據具體情況,做好向其他重點受災省區隨時派出救災工作組的準備。

    國家林業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李育材強調,這次抗震救災工作是對我們的嚴峻考驗,各司局、各單位要統一思想認識、統一行動,一定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做好本職工作,要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科學有序地做好救災工作,完成局黨組交辦的各項工作。

    國家林業局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局紀檢組組長楊繼平,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建龍對林業抗震救災作了詳細部署,局黨組成員孫紮根出席會議。(中國綠色時報)

 
 
 相關鏈結
· 國家林業局召開會議 緊急研究部署林業抗震救災
· 林業局緊急部署林業和自然保護區抗震救災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