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廣電總局關於全國哀悼日停止電影放映等緊急通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9日   來源:廣電總局網站

    5月18日,廣電總局電影局向全國各電影院線公司、影院、電影頻道,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城市影院協會、各電影製片單位發出《關於在全國哀悼日期間停止電影放映和相關活動的緊急通知》,通知説,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強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産損失,國務院決定5月19日至21日為全國哀悼日。根據國務院有關精神,現就做好停止電影放映工作以及相關活動做出以下部署:

    一、從5月19日零時至5月21日24時,全國各電影院線所屬各影院、各農村電影放映單位,停止一切電影放映以及相關電影活動。已經賣齣電影票的商業電影放映單位,要採取緊急措施,妥善做好説明工作和補償事宜,各種公益性放映活動暫時停止。

    二、從5月19日零時至5月21日24時,全國各電影頻道要按照廣電總局統一要求,播出以抗震救災為主要內容的新聞報道、專題、直播、公益廣告等,也可以轉播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新聞頻道的節目。不得播齣電影創作、拍攝、宣傳等含有娛樂內容的新聞、專題等節目。要根據國務院要求和總局通知精神統一行動,迅速調整節目,不得擅自主張,備行其是。拿不準的播出內容,需向電影局和總局請示報告。

    三、哀悼日期間,各電影製片單位不得舉行各種形式的電影宣傳活動和公眾性推廣及新聞發佈活動。

    四、各電影院線所屬各影院要在停止放映活動期間,進行一次影院安全的大檢查,防微杜漸,杜絕一切安全隱患,確保今後電影放映活動的安全進行。

 
 
 相關鏈結
· 廣電總局向四川緊急撥付廣播電視救災資金1500萬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