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趙樂際:立足崗位紮實工作 積極支持災區恢復重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7日   來源:陜西日報

    5月26日下午,陜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樂際在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魏民洲和副省長吳登昌的陪同下,深入西電集團和省煤業化工集團調研。他強調,要加強協調,挖掘潛力,克服困難,加快生産,以實際行動為抗震救災、恢復重建作貢獻。

    西電集團變壓器公司是我國超高壓、特高壓變壓器類産品的核心製造企業。趙樂際一行走進企業線圈車間和裝配車間,一邊觀看生産過程,一邊了解技術研發、産品性能和經營銷售情況。當看到企業製造的世界首臺32萬/1000kV電抗器時,他高興地説,要再接再厲,面向市場,繼續加強自主創新,開發出更多技術含量高的産品。離開時趙樂際對企業負責人説,企業産品不錯,市場需求旺盛。要抓住機遇,加快技術改造,擴大生産能力,實現跨越式發展。

    隨後,趙樂際一行來到西電集團高壓開關公司,當看到公司大屏幕上“努力完成二季度12億合同量,以實際行動支持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的字幕時,趙樂際高興地説,立足本職,保證質量,加快生産,完成任務,就是對救災重建的最大支持。在總裝一車間和柱式斷路器總裝車間,他詳細詢問了産品的工藝流程、環保節能和售後服務。聽到企業的産品在四川災區運行正常時,趙樂際欣慰地説,你們的産品經受了考驗,得到了用戶的肯定。希望你們解放思想,發揮優勢,加快發展,開拓市場,鞏固國內同行業的領先地位。

    在省煤業化工集團調度中心,趙樂際了解了企業的安全生産、新項目建設和老企業改造等情況,勉勵他們科學調度,挖掘生産潛力,多出煤、出好煤。在聽取了企業的簡要彙報後,趙樂際説,地震災害發生以來,你們顧全大局,堅守崗位,加緊生産,積極向四川災區供應電煤,為抗震救災作出了貢獻。他希望企業按照既定的發展規劃,繼續引進戰略合作夥伴,加快企業上市步伐,積極轉化科技成果,把大項目幹上去,把企業做大做強。他指出,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珍惜資源,保護環境,嚴格管理,加強安全生産,實現可持續發展。要堅持以人為本,在企業發展的基礎上,不斷增加職工收入,並加大老礦區棚戶區改造力度,努力改善職工的居住條件。趙樂際強調,發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務。當前,全省上下都要立足本職,埋頭苦幹,一方面做好救災重建,一方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確保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省委辦公廳、省委政研室、省國資委、省工交辦負責同志隨同調研。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把災區群眾安置和恢復重建擺在突出位置
· 鄭國光在四川指導抗震救災氣象服務恢復重建工作
· 電監會組織社會力量對口支援川地方電網恢復重建
· 四川地震災區電網恢復重建工作將分三個層面進行
· 李榮融在央企抗震救災和恢復重建工作會上的講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