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部派員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第123屆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8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第123屆會議于2008年5月26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34個執委會成員國的代表,29非執委會成員國的代表以及聯合國專門機構和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共150多人出席會議。斯裏蘭卡衛生保健與營養部長西裏瓦(N. S. de Silva)當選本屆執委會主席並主持會議。毛裏塔尼亞、秘魯、突尼斯、英國當選執委會副主席,新西蘭當選報告員。衛生部國際合作司副司長任明輝作為執委率團參加會議。

    會議通報了第61屆衛生大會的成果及執委會規劃預算和行政委員會(PBAC)的報告,討論了人類器官和組織移植、全球衛生夥伴關係、世衛組織出版政策、衛生大會工作方法等議題。其中,修訂中的“世衛組織人體細胞、組織和器官移植指導原則”呼籲各國禁止用細胞、組織和器官進行金錢交易和其它商業交易,確保捐獻和移植程序以及所使用人體材料的安全性、質量和有效性,並加強對組織和從事捐獻和移植活動的技術監管;擬出臺的世衛組織出版政策明確世衛組織出版物的審批機制,通過電子圖書館等辦法,提高出版物的成本效益,增加多種語言出版物。

    會議選舉産生了執委會相關委員會的成員。其中,我國繼續擔任非政府組織常設委員會成員,並成為PBAC的新成員。

    會議決定,第124屆執委會、第62屆衛生大會將分別於2009年1月19-27日、5月18-27日在日內瓦召開。

    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是世界衛生大會的執行機構,每年舉行兩次會議,分別在1月和5月進行。執委會共由34個國家組成,由世界衛生大會選舉産生。每屆任期3年。中國自1972年恢復世衛組織合法席位以來,已第9次當選執委會成員,本屆任期至2009年5月結束。

 
 
 相關鏈結
· 衛生部部長出席世界衛生組織第61屆世界衛生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