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省力爭6月30日前全面恢復災區商業網點經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1日   來源:四川日報

    5月31日前未受損的城鄉商業網點基本恢復營業;6月15日前受損較輕的商業網點大多數恢復營業;受災市(州)及縣(市)力爭6月30日前全面恢復市場供應……一個詳盡的災區商業網點經營工作的恢復方案5月28日出爐。

    四川省商務廳此次確立受災嚴重的成都、德陽、綿陽、廣元、雅安、阿壩等6個市(州)的15個縣、491個鄉鎮、3183個村為恢復工作重點,按照先易後難,先城區後鄉村,先集中居住點後社區,先臨時過渡性網點後固定網點重建的辦法組織實施。

    從商品物資結構看,當前在著力保障飲用水及方便食品供應的基礎上,將逐步轉向以主副食品、日用消費品、衛生用品、農業生産資料等商品物資為主的供應。

    商務廳5月28日進一步明確恢復商業網點的鼓勵政策:對15個重災縣(市)的商貿流通企業恢復的商業網點,經驗收合格的,每店給予一次性維修費補貼,同時對恢復經營期內的運雜費給予補助。企業進入活動板房、移動售貨棚開展銷售活動的,免費提供相應的經營場所設施。(記者 曾小清)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共建重災區臨時商業網點
· 截至5月25日四川共有10610個商業網點已恢復經營
· 兩部門召開災區恢復商業網點和保障市場供應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