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部:來自中國香港的醫療隊完成工作乘機返港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2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來自中國香港的醫療隊三十三名成員五月二十八日下午乘飛機返回香港。

    五月二十七日晚,四川省港澳辦副主任賀平向香港醫療隊贈送了錦旗,並代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災指揮部感謝“血濃于水”的香港同胞對災區人民的醫療救助。

    骨科領隊周育賢醫生從二OO四年開始對“災難醫學”進行研究,這次受香港醫管局委託帶領十二名骨科醫生赴川。他也是五月十五日首批到川的香港醫療隊成員之一。周育賢告訴記者,一下飛機他就立刻走進了華西醫院,一眼就看到醫院裏擠滿了在地震中受傷的民眾,不少人身體都有傷殘。周育賢面露悲傷,坦言對當時的場景不願回想。最讓周育賢感動的是二十七日上午見到的一名十四歲的小女孩,她在地震中失去了左小腿。“當時理療師正在為她包紮左腿,治療師在為她推拿腫脹的左手。”周醫生回憶説,“但女孩卻用唯一能動的右手為兩位醫療人員扇風!”

    骨科另一位醫生沙韋良連續三天從早晨七點做手術到淩晨一點,卻不覺辛苦。他表示,只想為在災難中傷亡的同胞做一點事,盡一份力,他希望傷者悉心養病、早日康復。

    麻醉科葉雯醫生説,她感受最深的是政府對數以百萬計的受災民眾給予了又快又好的救助,華西醫院的醫護人員工作效率之高也讓她印象深刻。作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告訴記者,她和這裡所有人都是志願來參加抗震救災醫療援助的,“工作的時候我不想孩子。”

    香港特別行政區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陸倣真親歷了“五·一二”地震,他當時正在三十八層的樓上。地震當天溫家寶總理就親臨災區指揮抗震救災,這讓他感動不已。

    香港醫療隊共有五十七名成員,自五月十五日起陸續到蓉參與醫療救助,十二天共實施手術五十一次,舉辦心理危機干預講座七場,培訓人數逾八百人。

 
 
 相關鏈結
· 6月2日中午香港特區政府捐贈1000頂帳篷運抵成都
· 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在地震救災中大顯神威
· 香港各界通過中聯辦向四川災區捐款8.6億港元
· 香港逾九成市民為地震災區捐款並表示願再獻愛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