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天津市:組織好奧運新聞宣傳 積極做好媒體服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9日   來源:天津日報

    7月18日下午,天津市召開奧運宣傳工作會議,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有關要求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讀書會精神,按照天津市協辦奧運工作的總體安排,對奧運新聞宣傳和媒體服務工作進行動員部署。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市協辦奧運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肖懷遠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協辦奧運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孫海麟,副市長、市協辦奧運會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張俊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市委宣傳部負責同志介紹了天津市奧運新聞宣傳的安排情況和火炬接力天津傳遞新聞中心、北京國際新聞中心天津分中心的工作情況,市奧足辦負責同志介紹了奧運火炬接力天津傳遞活動和奧運會天津賽區賽事的安排情況以及奧運會天津賽區新聞中心的工作情況。天津市和中央駐津新聞單位、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先後發言,介紹了各自做好奧運新聞宣傳和媒體服務工作的有關安排。

    肖懷遠在講話中説,奧運宣傳工作是天津市協辦奧運會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反映奧運會協辦工作以及我國和天津形象的重要窗口。我們要全面把握奧運會面臨的輿論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努力把奧運新聞宣傳做得有聲有色、深入人心,營造濃厚的奧運氛圍。各新聞媒體要精心組織好奧運火炬接力天津傳遞活動、“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和“同在一方熱土、共建美好家園”活動、奧運會足球比賽天津賽區賽事等方面的宣傳報道,充分展示天津經濟發展、政治穩定、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的好形勢,展示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獨特的自然風貌和大都市現代化氣息,展示天津廣闊的發展前景、巨大的發展潛力和開放的思維、創新的理念,展示天津人民熱情友好、朝氣蓬勃、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使奧運會成為宣傳天津、推介濱海新區、提高天津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契機,成為擴大天津對外交往、增進天津與各國各地區相互了解和友好合作的重要平臺。

    肖懷遠要求,各新聞中心和市有關部門要遵循國際慣例和奧運會慣例,按照我國有關法律法規,樹立善待媒體、服務至上的理念,為來津採訪的記者提供優質服務。要認真檢查新聞中心的媒體工作場所和服務設施,組織服務演練,確保記者採訪便利、發稿順暢;要根據媒體的採訪需求,搞好新聞發佈,組織集體採訪,為記者完成報道任務提供週到細緻的服務;要在住宿、飲食、交通、旅遊等方面,盡可能為記者創造條件;要抓住大多數記者第一次來中國、到天津的機遇,組織記者參加各種具有天津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動,使他們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和天津特色文化的魅力。

    市委宣傳部、市外辦、市臺辦、市公安局、市國家安全局、市委外宣辦、市奧足辦、市新聞出版局、市廣電局、天津廣電集團、天津日報、今晚報、天津人民廣播電臺、天津電視臺、北方網、新華社天津分社、人民日報駐津記者站、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駐津記者站、經濟日報駐津記者站的負責同志和天津市媒體有關采編部門負責人共60余人參加會議。(記者 李川)

 
 
 相關鏈結
· 劉淇郭金龍對奧運新聞宣傳媒體服務工作進行調研
· 劉淇:以最大熱情最好工作質量完成奧運新聞宣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