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省政府部署"兩基"和嬰幼兒問題奶粉處置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7日   來源:青海日報

    9月26日,青海省省長宋秀岩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9次常務會議,研究青海省“兩基”教育攻堅縣寄宿制學校建設規劃,進一步安排部署嬰幼兒問題奶粉處置工作,審議《青海省非稅收入管理條例(草案)》等事宜。

    會議聽取了青海省“兩基”教育攻堅縣2008年-2010年寄宿制學校建設規劃彙報。會議指出,由於歷史基礎、自然環境、財力保障等方面的特殊原因,截至2007年底,青海省仍有9個縣尚未實現“兩基”目標。這9個縣地處三江源自然保護區,均為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兩基”攻堅縣全力推進寄宿制學校建設,實現“普九”目標,有利於提高民族素質,有利於民族地區的跨越式發展,有利於青海的長遠發展,同時也是保護生態環境,提高群眾生活水平的迫切需要。各級政府必須把這項工作作為一件頭等大事,切實抓緊抓好。要結合青海實際,根據群眾需要,科學合理佈局,適度規模集中,推進寄宿制學校建設,加快“普九”步伐。要進一步增加投入,改善辦學條件,特別是要著眼于提高“雙語”教學水平,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從整體上提高辦學水平、管理水平和教育質量,確保9個縣全面實現“兩基”目標,讓群眾共享優質教育資源,促進教育公平。

    會議聽取了關於清查含三聚氰胺奶製品工作的情況彙報和關於食用三聚氰胺嬰幼兒配方奶粉致泌尿系統結石患兒醫療救治情況的彙報。會議指出,問題奶粉事件發生後,青海省各級政府高度重視,採取有力措施,全力清查、下架和封存問題奶粉和液態奶,積極開展食用“問題奶粉”的患兒免費救治工作,使所有患兒得到及時、科學、規範治療,整個處置過程反應快速、工作及時、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會議強調,儘管青海省嬰幼兒問題奶粉處置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決不能掉以輕心,必須要提前考慮,提前預防。凡是涉及群眾利益的問題,政府負有無限責任,凡是事關群眾生命安全的事,須臾不能放鬆警惕,絲毫不能放鬆監管。各級政府、各相關部門要全力以赴繼續做好清查、下架和封存以及患兒救治, 産品質量監督、價格監管等工作。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青海省非稅收入管理條例(草案)》。會議認為,近年來,隨著青海省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非稅收入增長較快,規模不斷擴大。隨著公共財政體制的逐步建立和各項財政改革的深入,把非稅收入納入財政預算管理,實行統一徵收收取,統一編制預算,統一安排支出,是進一步提高非稅收入資金使用效率,保障非稅收入資金安全,建設廉潔政府的必然要求。為此,制定《青海省非稅收入管理條例》十分必要。

    會議還研究了調整青海省資源稅和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等問題。(作者:洛桑才讓)

 
 
 相關鏈結
· 青海政府再次部署三鹿奶粉及問題乳製品處置工作
· 青海"引大濟湟"調水總幹渠引水樞紐工程成功截流
· 青海問題奶粉嬰幼兒增至529例 危重2例 出院3例
· 國家質檢總局工作組深入青海企業進行調研和幫扶
· 青海慶華集團年産300萬噸潔凈煤選煤廠竣工投産
· 青海全力保護生態環境投68億元增強生態涵養功能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