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活動
 
吳新雄:抓住機遇 全力以赴加快江西重點工程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2日   來源:江西日報

    12月21日,江西省省長吳新雄在南昌考察省重點工程建設時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突出機遇意識、時效意識、責任意識,進一步採取紮實措施,按照爭分奪秒抓進度、一絲不茍保質量、萬無一失保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江西省重點工程建設,努力把中央的政策措施迅速轉化為促進江西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強大動力,為構築江西崛起大格局和促進全省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貢獻。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淩成興隨同考察。

    頂著凜冽的寒風,吳新雄一行先後深入向莆鐵路東新贛江特大橋、昌九城際鐵路樂化新車站、中電投新昌電廠和昌北機場擴建工程建設工地,向廣大建設者表示親切慰問,並認真了解工程建設情況,現場協調解決相關問題。雖遇寒潮侵襲,氣溫驟降,寒風呼嘯,但每到一個建設工地,映入眼簾的都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吳新雄對建設者們不畏艱難、科學施工、爭分奪秒加快工程建設進度的良好精神風貌給予了充分肯定。吳新雄説,要牢牢把握中央擴大內需、加大投入、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重大機遇,在保安全、保質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計確保江西省重點工程在建項目儘快完成實物工作量,加快建設進度。各地各部門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力爭重點工程在建項目早竣工、早見效,進一步增強江西的發展後勁。

    考察中,吳新雄還出席了江西省加快重點工程建設座談會,聽取了省發改委、省重點辦主要負責人的工作彙報,並對江西省重點工程建設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吳新雄説,此次考察的省重點工程,項目大、進展快、組織好,令人振奮。這充分説明江西省各地、各部門貫徹落實中央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認識高度統一,行動迅速,措施有力。

    吳新雄強調,加快重點工程建設,是江西省化危機為生機、變壓力為動力、變經濟波動期為發展機遇期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舉措。各地各部門要全面、準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部署,按照“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準、工作要實”的要求,進一步採取紮實措施,精心組織重點工程建設,著力加快推進“三個一批”:一、加快推進一批重點工程在建項目。要列出項目清單,落實責任制,及時跟蹤檢查,及時提供服務,在保安全、保質量的前提下,確保在建項目按照中央的要求儘快完成有效的實物工作量,力爭早竣工、早見效、早收益。列出工程進度表,挂圖作戰,尤其要把左右整個工程建設進度的關鍵路線、關鍵措施落實到位。加強協調,及時解決問題。加強管理,按照爭分奪秒抓進度、一絲不茍保質量、萬無一失保安全的要求,抓緊、抓好、抓實重點工程建設。二、著力抓好一批擬開工項目提早開工,為構築江西崛起大格局贏得主動和先機。三、精心準備一批爭取國家新批准的項目,進一步夯實江西加快發展的基礎。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協同配合,形成合力,提高效率。要加強資金調度和管理,確保資金用在刀刃上;加強土地協調,確保重點工程用地及時審批、有效保障;加強重點工程建設其他方面的組織協調,確保重點工程建設順利高效推進,為國家擴大內需促進增長和江西省經濟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桂榕)

 
 
 相關鏈結
· 湖北:總投資六千多億推進“十大重點工程”建設
· 江蘇省市縣三級聯動集中開工建設105項重點工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