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已建節能建築1.11億平方米 佔總量12.76%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5日   來源:黑龍江日報

    黑龍江省建築節能工作取得較大進展。目前全省已建成節能建築1.11億平方米,佔已有建築總量的12.76%;全省既有建築節能改造面積達200萬平方米。2008年全省新建住宅、新建公共建築基本上達到節能50%標準要求,並在哈爾濱、大慶、齊齊哈爾推行了節能65%的試點工程。24日下午,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監督檢查組到黑龍江省檢查建築領域節能減排工作,並聽取了黑龍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工作彙報。

    為做好建築節能工作,黑龍江組織專家進行科學研究和技術攻關,在外保溫複合墻體技術、門窗密封技術、多層保溫窗技術、供熱計量技術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果。其中“HS-ICF外墻保溫建築節能體系成套技術研究”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今年初,獲黑龍江省政府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選擇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十幾項節能新技術、新産品進行大力推廣,形成了自主品牌和産業化的格局。同時,還對落後的技術與産品進行淘汰和限制使用。

    在工程建設中通過閉合式管理,“一條龍”的把關形式對新建建築執行標準情況實行嚴格監管,規定非節能建築一律不予審批。凡按規定應實施建築節能項目而未實施建築節能的不予簽發《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合格證書》,不予頒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不予工程竣工驗收備案等。

    據悉,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監督檢查組將在哈爾濱市、大慶市進行為期4天的監督檢查。(記者 王瑋)

 
 
 相關鏈結
· 山東省節能減排財政支出2008年將完成突破35億元
· 海南首批“節能警察”上崗 將依法監督能源利用
· 廣東培訓108名職工節能減排義務監督員陸續上崗
· 山西構建"以沼氣為主多能互補"農村節能減排格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