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活動
 
陸浩徐守盛作批示:管好用好抗震救災"特殊黨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7日   來源:甘肅日報

    “5·12”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廣大共産黨員積極響應中央號召,自願踴躍繳納“特殊黨費”用於支援抗震救災工作。截至目前,全國共有4550多萬名黨員自願繳納抗震救災“特殊黨費”97.3億元,其中我省有74.9萬名黨員自願繳納抗震救災“特殊黨費”1.24億元。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民政部、財政部四部委聯合下發了《關於抗震救災“特殊黨費”使用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分配甘肅省10億元抗震救災“特殊黨費”用於支援甘肅省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數量僅次於四川省,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對甘肅災區的關懷和支持。

    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陸浩,省委副書記、省長徐守盛專門就管好用好10億元抗震救災“特殊黨費”作出重要批示。

    陸浩在批示中指出,中央組織部從全國抗震救災“特殊黨費”中安排甘肅省10億元資金,幫助甘肅省災後重建工作,充分體現了中央和全國廣大共産黨員對我省地震災區的極大關懷和支持。我們一定要管好用好這筆資金,使這筆凝聚全國黨員愛心的10億元抗震救災“特殊黨費”在我省災後重建中發揮好作用,讓中央滿意,讓全國黨員放心。按照中央要求,發改部門要抓緊做好“特殊黨費”重建項目的立項編制上報和組織實施工作,民政部門要做好資金的具體使用和管理工作,財政部門要做好資金的劃撥管理工作。紀檢機關、組織、審計部門要加強資金使用的監督,確保資金的使用效益。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在甘肅省地震災區重建的關鍵時期,黨中央安排甘肅省10億元抗震救災“特殊黨費”,使用好這筆資金意義重大,責任重大,相關部門和單位一定要嚴格按照中央的要求,切實管好用好這筆資金,確保不出任何問題。當前,民政部門要積極協調,負責做好牽頭工作,發改部門要抓緊做好重建項目的立項審查和匯總工作,財政部門要嚴格資金管理和劃撥,紀檢機關、組織、審計部門要加強監督,有關市縣要明確專人負責,按照招投標的要求公開公平公正地選好施工隊伍和監理隊伍,抓好重建項目實施工作。

    抗震救災“特殊黨費”,凝聚著全國共産黨員的殷殷愛黨情,蘊含著全國共産黨員對黨和國家、對人民群眾不變的誓言與責任。為保證10億元抗震救災“特殊黨費”的使用安全和效益,省上專門成立了由省紀委、省委組織部、省發改委、省民政廳、省財政廳、省審計廳等部門負責人組成的抗震救災“特殊黨費”監督工作小組,將對“特殊黨費”管理使用全過程進行監督,並適時向黨內和社會進行通報,確保抗震救災“特殊黨費”用得其所,讓中央放心、讓群眾滿意。(祖黨軒)  

 
 
 相關鏈結
· 關注災區過冬:甘肅、陜西地震受災群眾溫暖過冬
· 甘肅工業工作會召開 陸浩作指示徐守盛書面講話
· 甘肅加快中醫藥發展 有效緩解群眾看病難看病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