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活動
 
王君:堂堂正正做人 乾乾淨淨做事 清清白白做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6日   來源:山西日報

    1月15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王君為山西省省長。王君省長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記者:王省長,您好!首先祝賀您當選山西省省長,請您談談此時此刻的感受?

    王君:非常感謝人大代表和全省人民的信任,選舉我擔任山西省省長。我深知這種信任是黨和人民對我的重托,是全省3400萬家鄉父老對我的期待,是一種政治責任。作為新任省長,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會時刻以此來鞭策自己、激勵自己,努力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記者:您是在山西成長起來的幹部,離開家鄉十多年後,又回到山西工作,現在您最想和家鄉人民説的話是什麼?

    王君:山西是生我養我的地方。回顧自己的成長歷程,每一步都沒有離開黨和人民的培養和教育,每一步都沒有離開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與幫助,每一步都凝聚著家鄉父老的關愛和支持。今天,全省人民把省長這副重擔交給我,我內心充滿感激、充滿莊嚴、充滿神聖。我要帶著對黨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帶著對家鄉父老的深情厚意,認真負責地履行好省長的職責,殫精竭慮、勤勉工作、恪盡職守、不負重托。我要在省委的領導下,在省人大和省政協的監督下,和同志們一道做好工作,把山西的事情辦好,進一步加快山西的改革發展,讓全省人民過上更好的日子。

    記者:加快改革發展,過上幸福生活,是全省人民的共同願望,請問省長今後將如何進一步加快山西省改革發展步伐?

    王君:山西省30年的改革發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回山西工作四個月來,先後深入11個市和60多個縣調查研究,親眼看到了三晉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深切感受到三晉兒女創造美好生活的幹勁。我們要在歷屆班子和全省人民打下的良好基礎之上,不斷加快山西省轉型發展、安全發展、和諧發展,建設新基地新山西的步伐。在今後工作中,一定要做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動搖,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一定要做到堅持改革開放的目標、方向不動搖,堅定不移地把中央關於改革開放的各項工作部署、措施落到實處;一定要做到緊抓發展這個我們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動搖,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實現我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一定要做到戒驕戒躁、艱苦奮鬥,保持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不動搖,以自己的良好作風帶動和影響身邊同志作風的轉變,努力把我省改革發展不斷推向深入。

    記者:您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對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您作為省長將如何帶頭貫徹落實?

    王君:作為一省之長,我要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與堅定,在思想上、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用科學發展觀統領政府的各項工作;始終保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扎紮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認真負責地辦好每一件事情;始終保持開拓進取、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不斷地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創造新業績、開創新局面;始終保持勤政廉潔、服務人民的良好形象,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傾聽群眾的呼聲,體察群眾的疾苦,為人民群眾排憂解難。嚴格要求自己、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我深深懂得,手中的權力只能為人民群眾謀福祉,決不能為自己及任何人謀私利。請全省人民對我嚴格監督。(記者楊玨)

 
 
 相關鏈結
· 山西省十一屆人大第二次會議15日選舉王君為省長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