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通告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六號旅遊信息預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3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月23日晚7時,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了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6號旅遊信息預報。

    相關部門密切協作,加強春節服務保障。1月23日,中國氣象局組織了春節黃金周天氣大會商,國務院應急辦、國家旅遊局、公安部、交通運輸部、鐵道部、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中國民用航空局等部門出席會商。北京、瀋陽、上海、武漢、廣州、成都、蘭州、烏魯木齊等區域中心氣象臺參加會商。會商結論是:正在影響我國的強冷空氣將於除夕之前基本結束。春節期間,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比較平靜,氣溫呈回升趨勢,北方大部分地區氣溫將比常年同期偏高2°C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四川盆地、雲貴高原、長江中下游等地陰雨雪天氣相對較多,強度不強。汶川地震災區陰雨(雪)天氣較多,但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影響。全國假日辦提示廣大遊客:請隨時關注天氣變化,週密安排旅遊行程,做好氣象災害防範。

    各地公安、交通、質檢等相關部門,也開展多項工作為假日旅遊保駕護航。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上海:市交通運輸和港口管理局加大對非法營運和擾亂客運市場秩序行為的打擊,規範省際客運、出租汽車、公交經營秩序,從源頭上消除安全隱患,堅決遏制重特大惡性交通事故。

    重慶:各旅遊景區(點)組建了由旅遊、交通、公安、工商等部門組成的接待、救護、交通、治安等專項工作小組,確保黃金周各項工作責任落實到人。

    長春:市各大新聞媒體公佈了春節期間,銀行、郵政網點的營業時間,水、電、氣、暖等搶修緊急電話,方便廣大市民和遊客春節期間的各種需求。

    桂林:兩江國際機場除增開通道、加大通關速度外,針對春運期間雨雪和濃霧等惡劣天氣較多的情況,對機場目前的除冰雪預案進行全面完善,以確保飛行安全和廣大旅客乘機安全。

    深圳:市質監局組織對遊樂場、車站、碼頭等重點場所特種設備的節前安全大檢查。確保全市大型遊樂設施安全運營。

    海口:市假日辦成員單位(市旅遊局、市交通局、交警、稅務等)聯合整治旅遊市場,查扣黑車13輛,查處黑導5名、違規導遊15名及違規車輛若干輛,進一步規範了春節黃金周旅遊市場秩序。

    玉龍雪山:為了避免交通幹道的擁擠和堵塞,交警、公安部門增派警力,加強對行人集中的各年貨街和古城口地段的交通疏導,確保公路暢通和市民、遊客的人身財産安全。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一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二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三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四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五號旅遊信息預報

 
 
 相關鏈結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五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四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三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二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一號旅遊信息預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