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活動
 
邵琪偉赴雲南調研並檢查假日旅遊接待準備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6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邵琪偉赴雲南調研並檢查假日旅遊接待準備工作

他指出:應對金融危機要出新招實招

    1月24日,全國假日辦主任、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率檢查組在雲南省副省長劉平、昆明市市長張祖林等有關部門領導的陪同下,先後到雲南民族村、雲南西山索道公司、昆明國旅、雲南旅遊汽車有限公司等單位對雲南春節黃金周旅遊市場和安全情況進行了檢查。檢查組認為,雲南省假日旅遊接待準備充分、措施到位,下一步要加強督促,落實到位,千方百計確保遊客在雲南過一個安全、和諧、文明、快樂的春節。

    邵琪偉還就旅遊業應對金融危機進行了調研。在昆明國旅調研時,他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在金融危機形勢下企業受到的影響、採取的措施和發展思路的彙報。他説,今年春節黃金周正值國家採取措施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重要時期,旅遊行業要千方百計做好接待工作,以實際行動為旅遊業發展開好頭、起好步。就旅遊業應對金融危機、共渡難關,邵琪偉提出五點要求:一是信心要堅定。儘管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在一定時間內仍將持續存在,但是全國旅遊業依然面臨發展機遇,中央擴大內需、保穩定、求增長的大思路為旅遊業平穩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二是困難要估足。金融危機未見底,困難將持續一段時間,無論歐美市場還是東南亞市場,都在下滑,我們在困難面前要做到心中有數,心中有底。三是政策要落實。中央已經出臺一系列支持經濟發展的政策,旅遊部門要認真研究,爭取更多的支持。四是方法要創新。應對金融危機要出新招出實招,目前全國許多地區出臺了提振信心、促進旅遊業發展的政策措施,大家要互相學習借鑒。旅遊業要做好“抱團過冬”的準備,旅行社、賓館飯店、車船公司要同舟共濟,克服困難。五是市場要穩住。目前各個地區都在加大宣傳促銷,穩定市場,雲南要在這方面加強研究,制定出臺市場促銷新辦法。旅遊業要成為金融危機過後,恢復最早、最快的行業之一。

    針對企業提出的一些要求和建議,雲南省副省長劉平表示,雲南省政府將拿出500萬元資金用於獎勵今年旅遊宣傳促銷,雲南省旅遊局要儘快形成獎勵宣傳促銷方案,同時要求省旅遊局儘快採取措施,對旅遊重點企業實行重點支持;要求相關部門今年景區景點不漲價,要和旅遊企業共同攜手,共渡難關。檢查組隨行的國家旅遊局有關司室同志也就一些問題提出了解決思路,表示回京後將與有關部門協商儘快落實。(雲南記者站 劉麗)

 
 
 相關鏈結
· 邵琪偉21至22日在山西檢查春節旅遊市場安全工作
· 邵琪偉就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第二批開放區域等答問
· 邵琪偉近日在京會見日本北海道知事高橋春美一行
· 邵琪偉16日在京會見泰國國務部長李天文博士一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