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吳紅波出席紀念中葡建交30週年檔案史料展開幕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6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09年2月6日,外交部舉辦《紀念中國和葡萄牙建交30週年檔案史料展》。外交部部長助理吳紅波出席開幕式並致詞,葡萄牙駐華大使桑托斯發表講話。開幕式由外交部檔案館館長郭崇立主持。外交部和葡駐華使館有關官員等參觀了展覽。原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前駐葡大使陳滋英等中國前駐葡使節也出席了開幕式。

    吳紅波部長助理在致詞中回顧了30年來中葡兩國關係的建立、發展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強調指出雙方通過友好談判解決澳門問題,使兩國關係翻開了新的一頁,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不斷將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繼續譜寫中葡關係下一個30年的輝煌篇章。

    桑托斯大使高度評價葡中關係的建立、發展及澳門問題的和平解決,表示葡方也將舉辦反映葡中悠久交往歷程的檔案史料展,相信雙方的紀念活動將加深兩國及兩國人民之間的親密友誼,進一步加強和深化葡中友好關係。

    本次展覽是根據中葡兩國外交部關於檔案領域合作議定書開展交流活動的重要內容。展示了包括中葡建交公報、重要雙邊協定等近50件珍貴歷史文獻和圖片,回顧了1979年兩國建交以來在政治、經貿、文教等方面的重要交流,特別是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交往,以及中葡解決澳門問題的歷史進程,展現了兩國建交30年來雙邊關係取得的重要成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