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陜西省勞務輸出總人數2009年將力爭新增30萬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8日   來源:陜西日報

    2009年,在受金融危機影響的不利形勢下,陜西省勞務輸出總人數將力爭新增30萬人。這是記者2月6日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的。

    據悉,去年,陜西省共有351萬出省務工人員,其中,受金融危機影響返鄉的農民工為35.9萬人,佔總人數的10.2%。為了使務工人員能夠穩定就業,確保新增30萬人的勞務輸出目標,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要求,全省各地要充分發揮駐外勞務辦事機構的作用,深入陜籍民工相對集中的企業開展工作,爭取不裁員或少裁員。要設立陜籍民工接待站,協助農民工做好在當地的轉崗推薦就業。同時,加強與勞務輸入地的聯絡,積極拓展長三角地區及環渤海灣等受金融危機影響較小地區的輸出市場。對符合享受失業保險待遇條件的農民工,要按規定及時核發一次性生活補助。此外,要以全省100個縣域工業園區建設為契機,大力發展具有競爭優勢的勞動密集型産業、農産品加工業以及服務業。災後重建、農田水利、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城市開發的公益性崗位,要儘量多招用因企業關停或減産裁員而回鄉的農民工。對農村勞務“零輸出家庭”的輸出,實行“四免一補”扶持政策,即:免培訓費、職業介紹費、技能鑒定費和單程交通費,給予一次性生活補貼。(記者 李艷)

 
 
 相關鏈結
· 四川什邡市舉辦北京市對口援助勞務輸出招聘會
· 甘肅省政府駐滬辦建招商引資平臺架勞務輸出金橋
· 四川省省長蔣巨峰:勞務輸出大省將走好"五步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