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甘肅確保就業局勢基本穩定實現勞務經濟目標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2日   來源:甘肅省人民政府

    甘肅省促進就業暨農民工工作會2月11日在甘肅蘭州召開。會議分析了當前特殊時期的就業工作形勢,要求各地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和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穩定就業、加強大學生就業和做好當前農民工工作的部署要求,堅定信心,真抓實幹,確保甘肅省就業局勢的基本穩定和勞務經濟目標任務的實現。

    近年來,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就業工作,堅持把穩定就業和擴大就業作為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資金投入,全力推進城鄉就業工作。特別是2008年,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5.6萬人,大學生就業率達到80%以上,輸轉城鄉富餘勞動力425.91萬人,創勞務收入256億元,城鎮登記失業率3.2%,就業局勢總體穩定,城鄉就業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甘肅省勞動力供大於求的矛盾突出,就業形勢依然嚴峻。

    會議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就業形勢的特殊性和嚴峻性,切實提高做好促進就業和農民工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穩定和擴大就業的重要性,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甘肅省委、省政府應對金融危機,穩定和擴大就業的工作要求上來,堅持完善長效機制和建立應急措施相結合,擴大就業和穩定就業相結合,紮實推進甘肅省就業工作。

    會議強調,當前的就業工作,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全面落實省委“四抓三支撐”的總體思路,以保增長、保民生、促就業為主線,認真貫徹《就業促進法》,以增加就業崗位、落實扶持政策,幫扶困難群體為重點,充分利用省內省外兩個市場,堅持城鄉統籌,保存量求增量,全面完成甘肅省政府確定的就業工作和勞務輸轉的目標任務。要穩省內拓省外,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認真做好五項重點工作,一要保增長,促就業,全力穩定省內企業的就業崗位;二要出實招,辦實事,努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三要擴規模,促增收,大力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四要抓重點,提能力,著力開展技能培訓;五要抓項目,促對接,盡力做好省內建設項目拉動就業。

    會議要求,要以簽合同保工資為重點,全面加強農民工工作。要進一步提高農民工勞動合同簽訂率,切實確保農民工工資支付,著力落實農民工工傷和醫療保障權益,大力開展農民工安全生産專項督察,全面加強農民工公共服務,努力實現農民工勞動有合同、工資有保障、傷病有保險、維權有渠道。  

 
 
 相關鏈結
· 甘肅確定招錄萬名畢業生到農村任教從醫
· 甘肅決定開展新一輪新農村建設試點 為期三年半
· 農業部副部長在甘肅檢查旱情:千方百計減少損失
· 甘肅營造良好建設投資環境全面加快重大項目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