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重慶為28萬困難職工建立幫扶檔案並予以分類幫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2日   來源:重慶日報

    “今年內,市總工會將對全市28萬名困難職工全數建立幫扶檔案,按照一戶一策、因人施助的原則予以分類幫扶。”昨日,重慶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市總工會今年將通過建立健全困難職工幫扶檔案,加大對困難職工、困難農民工和困難返鄉農民工的幫扶力度。

    據介紹,建立幫扶檔案的困難職工範圍為: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線的職工;家庭人均收入雖略高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線,但因下崗失業、重大疾病、子女教育、意外災害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職工;因遭受各類災害、重大意外事故造成家庭生活困難的職工。

    目前全市各級工會已建立起12萬名困難職工幫扶檔案,針對困難職工的不同受困程度、不同致困原因、不同幫扶需求等情況,各級工會採取了送政策、送崗位、送培訓、送法律、送文化等多種幫扶措施。在今年元旦、春節期間,全市各級工會就累計籌集送溫暖資金8264萬元,走訪慰問了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困難職工19.9萬戶。

    此外,針對當前大量農民工返鄉回流現象,目前重慶市總工會正在組織開展返鄉農民工的就業技能培訓,並計劃今年“五一”勞動節期間,在市文化宮舉辦農民工專場求職招聘會。(記者 夏 元 實習生 陳尤欣)

 
 
 相關鏈結
· 重慶困難群眾救助保障水平大幅提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