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王君主持省政府常務會議聽取"三農"工作情況彙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7日   來源:山西日報

    16日下午,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君主持召開省政府第30次常務會議,聽取當前全省“三農”工作情況彙報,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全省就業工作的意見》《關於加快推進服務業 “1+10”工程建設的意見》《2009年全省安全生産工作重點、考核指標和考核辦法》和有關建設用地事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申聯彬,省委常委、副省長李小鵬,副省長牛仁亮、陳川平、劉維佳、張建欣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當前山西“三農”工作總體平穩,但由於受到金融危機的衝擊和冬春連旱的影響,也遇到一定的困難和問題。全省上下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和要求,進一步抓好“三農”工作,努力實現農業持續增産和農民穩定增收。當前要重點抓好中央出臺的各項支農惠農政策的落實,並結合山西實際,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要加大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和中低産田改造,增強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要加快發展農村各項社會事業,著力實施“五個全覆蓋”,紮實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要加強農業技術推廣、動物疫病防控、農業標準化和質量安全等農業現代化服務體系建設;要毫不放鬆地抓好抗旱保春澆、保春播工作,力爭夏糧有一個好的收成,為全年糧食豐收打下良好的基礎。

    會議指出,近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在安全生産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全省安全生産形勢依然嚴峻。能否抓好安全生産,是對各級領導幹部工作能力的重大考驗,必須進一步明確《2009年全省安全生産工作重點、考核指標和考核辦法》,推動安全生産各項措施的貫徹落實。會議要求,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和企業要狠抓安全生産工作不放鬆,立足於治大隱患,防大事故,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加大工作力度,堅定不移地開展為期一年的安全生産專項治理整頓,嚴格落實政府和企業兩個主體責任,不斷強化安全生産基層基礎工作,大力改善安全生産條件和環境,嚴格事故責任追究和行政問責,嚴格安全生産工作指標考核,堅決實行安全生産一票否決制,努力實現全省安全生産形勢明顯好轉。

    會議審議通過了 《關於加快推進服務業“1+10”工程建設的意見》,確定在全省服務業18個領域中,每個領域選擇1個旗艦項目和10個示範帶動項目,從市場準入、稅收、土地、資金、價格等多方面給予重點支持,總投資約2700億元,通過這些項目的建設,帶動服務業投資總額和營業收入的快速增長,發揮其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並促進全省服務業的健康發展。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抓好落實,確保服務業“1+10”建設項目早日建成,發揮效益,推動全省服務業邁上新的臺階。

    會議討論通過了 《關於加強全省就業工作的意見》,要求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及各企業、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做好當前就業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把這項關係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抓緊抓好。要多種渠道開闢就業門路,增加就業崗位,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要切實關注和做好大學畢業生、復轉軍人、回鄉農民工、零就業家庭等重點群體的就業再就業工作;要大力開展對轉崗、待崗和新就業人員的培訓,增強他們的就業能力。要加強領導,加大投入,明確目標,落實責任,抓好工作的指導和考核,確保全省就業形勢的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有關重點工程和項目的建設用地事項。 (記者 張雲)

 
 
 相關鏈結
· 四川省委出臺一號文件提出09年“三農”工作要點
· 黑龍江省支持三農再打組合拳 今年支出增17.3億
· 山東威海市:機關幹部假日回鄉調研聚焦“三農”
· 西藏投28.6億力促"三農"發展 重點涉及10個方面
· 趙樂際調研強調:做好“三農”工作 發展縣域經濟
· 遼寧省農委制定七項舉措服務“三農”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