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省汶川地震災區19個檔案館恢復重建將啟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來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檔案工作會議18日召開,從會上獲悉,經省政府批准,汶川地震災區19個檔案館恢復重建工作、8個非災區檔案館建設將在年內啟動,2008年已完成土建工程的10座檔案館今年全部投入使用。《北川受災檔案搶救、修復和保護關鍵技術研究》等課題也將在年內完成。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鐘勉,國家檔案局副局長、中央檔案館副館長段東升出席會議並講話。

    汶川特大地震後,四川有41個檔案館納入國務院《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總體規劃》,包括33個重建項目和8個恢復項目,總投資約5.4億元。四川確定的12個災區縣中,還規劃了5個重建項目和5個恢復項目。省政府要求至今沒有庫房的檔案館儘快批准立項,力爭早日啟動建設;對標準低、已完全不適應檔案安全保管和滿足公眾服務要求的陳舊檔案館,要立項重建;對已納入災後恢復重建規劃的檔案館,要加強督促、協調,抓緊做好前期工作,爭取早日開工,力爭用3至5年改變四川檔案館建設滯後的現狀。

    在搶救出的北川檔案中,目前已整理出受損較輕的檔案約4萬卷。對相對完整的檔案進行案卷級著錄,已完成33449條,並將此數據上傳至北川檔案信息網,開通了網上查詢功能。對1萬餘卷霉變和污損特別嚴重的檔案進行了冷凍,並進行脫水乾燥消毒處理,實行24小時監控。  

 
 
 相關鏈結
· 四川將傾力打造建設長江上遊最大的集裝箱樞紐港
· 四川:無償提供10萬戶帳篷助藏區牧民開展新生活
· 地震後四川交通建設提速 計劃三年投資1300億元
· 四川將對涉及農民工等重點案件開展專項執行活動
· 四川出臺文件構建現代流通體系搞活流通擴大消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