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部部長陳竺近日出席香港基本藥物制度介紹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3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2009年2月20日,應衛生部部長陳竺的邀請,香港衛生署署長林秉恩及香港衛生署和醫院管理局藥物專家來衛生部介紹香港基本藥物制度及管理等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等國家制定基本藥物目錄小組成員單位及核心組專家,衛生部各相關司局、國家藥監局、國家中醫藥局等約70多人參加會議。

    陳竺部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説,今年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全面啟動和整體推進的一年。建立國家基本藥物制度是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一項新的重大舉措。它對於保障人民群眾用藥的公平可及和安全有效,改革以藥補醫機制,降低群眾用藥負擔具有重要意義。但是如何建立這個制度,真正實現“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有效、優質價廉的藥品”,仍然是我們面臨的挑戰。香港有著完善的醫療衛生保障制度,科學有效的管理模式,香港醫院的用藥水平世界一流,香港的許多經驗和做法值得內地學習和借鑒,希望能為我們兼收並蓄,為我們儘快建立國家基本藥物制度提供幫助。

    介紹會上,林秉恩署長等專家分別介紹了香港衛生署及醫管局的藥物名冊的制定及藥物成本控制、藥物註冊、藥物採購程序以及中藥在香港公營醫院的管理及運作等情況。香港同事的介紹受到普遍歡迎,與會同志反應熱烈,就許多關注的問題進行了討論。雙方均表示,這只是交流的開始,今後將繼續保持聯絡,開展進一步的合作。

 
 
 相關鏈結
· 陳竺在醫政工作會上指出:全面提升醫政管理水平
· 陳竺:從三個方面完善醫療服務準入管理體系建設
· 陳竺會見瑞士駐華大使 就推動中瑞衛生合作會談
· 衛生部部長陳竺看望老部長交流當前醫改衛生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